清風拂過布簾,從大敞開的窗戶投進一陣陣臘月般的嚴寒,從窗外通向門邊,卻絲毫無法吹走內心的不安,呆呆看著手中那張沒有寫名字但依舊準確無誤發下來的試卷,血紅的大叉與分數讓我甚至不敢抬起頭去看老師的陰冷表情。
一百二十二,這是一個多麼恐怖的數字啊!
初二的數學本來就不難,何況這才是上學期,平時都能一直在一百四十以上的我這次卻破天荒的掉下到一百二。
當老師冷冷地命令我們開啟窗戶,與其說是通風還不如說是懲罰的時候,我就已經能夠猜到現在老師的心情是多麼的糟糕。
平均分八十九!平均下來居然一半多的人都不及格……
而真正讓我心驚的並不是這裡,雖然考試本身很重要,但我依舊無法忘記昨天晚上那個神秘的聲音提醒我的:「不要做多餘的事情。」
我知道,來這裡上學似乎對於那個神秘的任務來說本身就是多餘的,如果不是因為那個人就是班上的某一個人,為了我的生命著想我甚至根本不必要來學校。
而是在於剛才髮捲子的時候,我很明顯地感到有一段記憶明顯模糊,當我回過神來,我與我後面那位女生的卷子就已經分別到了各自手中,我甚至根本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時候怎麼走上前去拿到試卷的。
看了看那雖然寫著第一名但依舊讓我魂不守舍的試卷,我轉過頭去看了看我身後那位女生。
只見她露出了疑惑目光,我又重新轉過頭來,裝作出與班上另外四十人差不多的認真看卷子的樣子。
如果真的是她,那麼……如果我找到了那個錯誤點,那麼會發生什麼事情?
我試探著在心裡問道。
「錯誤將會修正,她會消失。」之前我無論怎麼都不會主動出來的系統音突然再次在我的腦海裡響起,雖然平平淡淡但卻讓我猛的一驚。
我一旦指認出來,她就會消失!
今天晚上六點半是我最後的期限,如果我沒能在這之前指認她出來我就會死去,而如果指認出來她就會……
……
「那個?」
「他們確實很煩,你在這裡?」
「今天中午該我做清潔,我們組的人全跑了只剩下我一個。那個,你……」
「我是到食堂了才發現忘記拿飯卡了,所以……你怎麼了?」
「沒什麼,你應該知道我是全校唯一一箇中午回家吃飯的,我只是突然想起來我忘了要出門條了……」
「出門條……現在老師就在伙食團最靠近後門的那一桌,你先去要了來吧。」
「……可是清潔?」
「你回來之前我幫你做!」
「但是……」
「快點去,老師如果吃完了回家午休你就找不到人了!我在學校吃,伙食團再晚都不會關門的。」
「哦!謝謝。」
……
「那個,中午的事情……」
「嗯?」
「那個,謝謝……」
「沒什麼,我只是順便而已。」
「哦!」
……
「你怎麼了?」
「我一直都是這樣早上打瞌睡的。晚上睡不著白天睡不醒。」
「可是你……」
「那個,你,你叫什麼名字……」
「那你呢?平時基本上從來不和別人交流,好像,那個,我也不知道你叫什麼呢?」
「啊?我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