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二節 自擺烏龍

東方招財見這個大將軍好象還算溫和,心中的害怕降低不少,說話也變得利落起來,「回將軍,兩天前他們就撤走了!剛才看到大軍前來還以為是敵軍去而復返,後來看清將軍旗幟才知道是自己人。」

這個訊息讓周圍所有聽到的人都鬆了口氣,不用攻城,自己總算是安全的回來了。陳紀臉上的皺紋也一下平坦了不少,非常開心的問到,「你們派人向汝南傳遞了訊息嗎?」

東方招財馬上邀功的使勁點頭,「已經派了人,估計不久那邊就會派兵過來!」

這個訊息更是讓所有人興奮不已,陳紀繼續高興的問到,「既然如此,為何你們城守大人不出來迎接?」

「敵軍撤退時給城守大人下了藥,現在還昏迷不醒。將軍,快進城吧,城裡現在嚴重缺糧,那些該死的荊州兵走之前在糧倉貼了個告示,裡面的糧食都混了毒,現在城裡的百姓就等著大人來解救我們。」

這句話一下子讓周圍的人臉色晴轉多雲,所有人都在心裡問候了一遍虎豹騎的親戚家屬,陳紀來之不易的好心情也轉眼間煙消雲散,懶得再問什麼,馬上命令一小隊士兵先行進城查探。

等了不一會兒,先行進城計程車卒打來了一切安全的訊息,全軍立刻進城。

進得城內看著睡得象死豬一樣的城守和守卒,眾人無語相對,再去糧倉看了看,門口的告示還在,抱著一絲絲虎豹騎只是嚇唬人的心理,有人找來了一隻雞去試試裡面的糧食,一柱香時間這隻雞就倒在地上直蹬腿了,望著滿倉只能看不能吃的糧食,陳紀無奈的下令一把火燒了了事。希望汝南能早點派人送糧食過來吧!不過以主公的性格估計不會管百姓的死活,自己還是派兵前去求援好。唉希望回去後能夠保得住項上人頭。

待得傍晚時分,一士卒來報,「副帥,城外來了大群敵軍!」

靠,還讓不讓安穩!應該是敵軍的追兵追上來了,陳紀立刻令人傳報眾將至城樓議事。

看著城樓上的陳字大旗,夏侯惇和夏侯淵鬱悶的對望一眼,追了這麼久沒想到對方還是成功撤退到古城了,敵軍應該已經獲得補給了吧,強攻已經沒有意義了!

夏侯惇嘆了口氣說到,「撤退吧!」

夏侯淵問到,「太史子義怎麼辦?主公可是交代沒全殲敵軍沒關係,可一定要保證太史子義安全回去。」

夏侯惇指著前方解釋到,「子義兄弟應該沒事,他率領的虎豹騎一直在敵軍前方騷擾,此城前密集的已被破壞的陷阱顯然是虎豹騎曾經到過這裡,敵軍是不會挖了陷阱還破壞的;城牆上沒有傷痕和血跡說明沒有發生過攻城戰,所以很可能是子義見敵軍勢大,已經先行撤退了。」

夏侯淵贊同的點了點頭,「有理!現在就是我們該如何安全撤退了,敵軍已經得到補給,現在隨時可以發起反攻,我們要想辦法安全的回去啊!」

夏侯惇沉思一會兒後說到,「我們連夜撤退好了!敵軍一直在被虎豹騎騷擾,而且前面一直糧草不足,肯定比我們疲憊,趁他們還沒緩過勁來,我們立即撤退是最好。而且沿途有這麼多現成的陷阱,稍微修復一下就能阻擋對方的追擊。」

「不錯!事不宜遲,我們走吧!」

站在城樓上的袁軍眾將士看著城下密密麻麻的追兵轉身離去,大大的鬆了口氣,陳紀向身邊的孫堅問到,「文臺,我們援軍隨時會到,你看我們要不要追擊?」

孫堅簡直想把這白痴踹下城樓去,你他媽的想死就自己去好了!不過此時也只能耐心回答到,「副帥,我軍將士疲憊,需要休息;夜晚追擊也要小心伏兵;且沿途陷阱重重,敵軍追在我們後面的時候一定吃了不少虧,現在我們去追他們,對方一定會用現成的陷阱對付我們;最關鍵的是現在我們糧草不足,將士沒有體力作戰,所以,還是等援軍真正到了再說吧!」

面對如此現實,陳紀只得無奈的點了點頭,沒想到居然打到最後是如此結局,唉!

自此,歷經三個月的荊州討伐戰以袁術方面一無所獲徹底失敗而告終。此戰袁軍損失兵力七萬餘人,主帥張勳被俘投降,其全家一百三十二口被袁術盡皆處斬,大將紀靈陣亡,副帥陳紀被革職打入大牢,古城城守東方玄被抄家滅族,而且由於糧草的大量消耗,導致袁術領地內嚴重缺糧,袁術只得橫徵暴斂,加重稅賦,致使百姓大量逃亡周邊各地……

我除了得到一個沒什麼用處的張勳和兩萬多傷兵病患也是損失慘重,等到各路大軍凱旋而歸,犒賞三軍、論功行賞、撫卹死傷士卒自是不必說,唉,花掉我好多錢啊!其他善後的事還不少,安樂城的降卒多有染病,必須立即調集荊州的醫者方士去控制疫病,雖然是我自找的,可這又要好多的錢啊;戰前撤離的百姓也要想辦法讓他們重返家園,好生安置,5555555好多的錢錢長著翅膀在飛啊!至於投降的張勳讓他去荊南駐守好了;最最可恨的是聽到太史慈和夏侯惇將追擊的詳細過程稟報上來之後,我簡直想以頭搶地耳,多好的全殲袁軍幹掉孫堅的機會,就因為兩邊訊息不通,白白浪費掉了,顯然袁軍最後已經是糧草絕盡,只要太史慈能在古城守住三天,前後夾擊之下,袁軍必潰無疑。天啦要是有手機多好啊,電報也能將就一下啊,不知道這個時代有沒有養鴿子的,看來以後要找個好的通訊辦法,免得以後再出這種烏龍。

人才啊現在我打敗了實力強勁的袁術,你們也該找上門來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