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收拾了東西就往回走,身後還扔著無數人的歡呼聲。一路上吹著深秋的冷風,我們幾個興奮得走著,嘴巴不停的說著那些臺底下的人有多麼多麼熱情,小昭姑娘唱的是多麼多麼好,音樂發揮得是多麼多麼超常!哦!今天對於我們這群半大小子來說,真是前所未有的一天。
所有人都邁開大步往前走,只有王旭和蕭陽遠遠地落在後邊,一邊慢慢走著一邊小聲地說著什麼話。
小昭姑娘不停地向後看,沒有心情聽我們興奮地大喊大叫,就是一個勁兒地問我那個女孩兒和王旭是怎麼回事兒。
"我也不知道。她是我們攝影部的,我和她認識沒兩天。不過她好像跟王旭早就認識了似的。"
"你也沒問問?"
"還沒來得及呢。"
"那你明天一定得問問啊!一定!然後告訴我!"
"行啊。可是你能不能不老抱著我啊?"
"不行。我覺得挺舒服。"
"你就能耐在那張嘴上了。別的不行!"
李景赫一把推開粘在我身上的小昭姑娘,站到了我和小昭姑娘的中間,陰沉著臉,恐怕又生氣了。我偷偷拽他衣袖,還是岔開個話題比較好。
"王旭幹嗎跟你說謝謝啊?"
"我這麼好一人他幹嗎不跟我說謝謝啊?"
"我問你正經的哪。"
"好吧,開始之前我跟他說,要是有人說他們不好,我就把這兒都平嘍。"
"你幹得了嗎?"
"說說唄。省得他緊張。"
北京的秋天,就是一概的短。好像一動一身汗的三九天剛過去,大西北風就呼呼地刮上了。十一月份剛到沒幾天,我就套上大棉襖了。這個晚上風倒是不大,但刮在身上刺骨的涼,可是這一天的星光卻是我從來沒有見過的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