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牛掰了(5)

"小赫兒,你說她和王旭到底有什麼事兒啊?"

"我也不知道,你要是想知道就去問問啊?"

"我不好意思。"

"程筱,你要是老不好意思就永遠不可能讓別人知道你的心思。"

就在這家廢舊工廠改造的搖滾酒吧裡,在這片金屬音樂轟鳴的背景音裡,有一個人第一次告訴我應該說出心裡的話。我從沒有發現自己是這麼一個沉悶的人,心裡的話從來就不肯直接說出去。我是這樣一個人嗎?

可我來不及想這麼多,在這場喧譁的演出中我從始至終沒完全睜開眼,就怕一看清了眼前就會讓這種沸騰的感覺消失,我耳朵裡就只有咆哮的音樂和小昭姑娘嘹亮的歌聲,我腦子裡浮想聯翩,這是有史以來我所見過的最棒的一場演出。

王旭他們的演出震驚全場,兩首歌一完,小昭姑娘鞠躬準備下臺,王旭也開始準備拆鼓。可臺下有人一直要求返場,他們不停地揮著手,蹦跳著做著人浪,大聲叫喊著"真棒!再來一個!"小昭姑娘揮揮手,身後的三個人照常收拾器材,臺下的人不依不饒,非嚷嚷著要再來一個,就在這個時候,小昭姑娘張開嘴,就這麼沒有伴奏地清唱了一首!所有的人都屏住了呼吸,震了!接下來的時間整個場子都在議論這個新出現的樂隊,他們興奮得到處擠來擠去,不停地跟身邊的人打聽,那個主唱的名字,雙胞胎兄弟的來歷,以及鼓手的由來。我們興奮地跑到後臺,圍著王旭的樂隊一個勁兒的歡呼。

"嘿嘿嘿,王旭,牛掰了!超級帥啊!"

"你看見那些人做的wave了嗎?一排挨一排,嘿!你們火啦!"

小昭姑娘樂得滿臉開花,一見我就直接撲上來,差點兒把我撞得內出血。幸虧後面有個還算強壯的李景赫頂著。

"你看見了嗎,看見了嗎?他們給我們做wave啦!"

"看見啦。你唱歌的聲音真好聽啊。"

"是吧,是吧。我今天真高興!王旭好像被這兒的老闆叫走了,石平石安還說一會兒就喝酒去呢!去吧去吧,一塊兒去吧!"

遠處的雙胞胎兄弟也樂呵呵地收拾著東西,還時不常地跟經過的人打打鬧鬧,平時本來挺安靜的人在成功之後也總是止不住熱血沸騰。

只有王旭沒什麼表情,好像這一場盛大的成功只不過是吃過了一碗最平常的炸醬麵。依舊沉默著,走到我們面前,誰都沒理,直接揍了李景赫一拳。

"就算我謝謝你了啊。"

"您甭客氣!"

小赫兒笑著揉亂了他一頭黑髮。這兩個人就像在戰場上遇見的同胞兄弟,互相交換著只有對方才懂的溫暖。這兩個人雖然長得一點兒不像,性格也是南轅北轍,可那種只要一看眼神兒就知道心裡想的什麼事兒,一抬屁股就知道拉什麼屎的那種感情,真讓人懷疑是不是失散多年的兄弟。

可跟蕭陽就不一樣。

王旭是挺沉默的人,但有時候不一樣,比如有小昭姑娘他就挺開心,可要是有蕭陽呢?他就更沉默,連別人理都不理,還老愛臉紅。我想這件事實在是有點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