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旭突然接了個電話,然後就拉著我們直奔後臺而去。小昭姑娘和雙胞胎兄弟興高采烈地跑來跑去,大聲吆喝著,快樂地向我們招著手。
"快點兒快點兒,下一個就是咱們了。"
"王旭,你快點兒。要不一會兒你丟了人,看我們不抽你!"
王旭臉漲得通紅,低著頭嘟嘟囔囔,"成了成了!這就來。"看樣子挺尷尬。然後又回過頭來囑咐蕭陽一定要緊緊跟著我們不要亂跑,再衝我和李景赫點點頭,然後就一扭身走了。
我們三個人傻呆呆地站在舞臺底下朝上邊看。這真是一個奇怪的舞臺,看起來是一層又一層的汽車輪胎搭成的,比一個人還要高,站在這舞臺前面要想看清楚上面的人,只能高高地昂起頭,仰得脖子痠疼。我看著王旭他們在這個大高臺子上很認真地裝鼓調琴試音。雙胞胎小哥倆的頭上一直不停掉汗珠子,t恤的前胸後背都溼透了。舞臺底下的人群,稀稀拉拉地開始散去,王旭他們還是一支根本沒名兒的樂隊,沒人會注意他們。
蕭陽很著急不知道該怎麼辦,一個勁兒地問我,攥得我整個右手都挺疼,看她皮包骨頭的瘦乾兒樣,真不知道那麼大勁兒都是從哪兒來的。這麼緊攥著我也不知道啊,這種情況我從沒遇見過。只能瞪大了眼睛瞅著李景赫。他倒是一點兒也不著急,就像是心裡早有了準譜兒,衝我們微微一笑:"甭著急,你們沒聽過他們的歌嗎?超級好聽。"他那麼充滿信心,比我們所有人都信心十足!我用幾乎已經不能動了的右手緊緊握了握蕭陽的左手,放心吧,只要李景赫說了,就一定沒事兒,我相信他!可是我能感覺得到他扶著我肩膀的手下加大了力道,他也緊張嗎?
"我們是極光樂隊!letitend!"
小昭姑娘本來是挺活潑開朗的姑娘,可站在臺上不知是緊張還是故意裝酷,變得有點兒冷漠。從她聲音裡透出來的一點點顫抖推測,估計是緊張了。
雙胞胎兄弟抬手撥絃,琴聲響起。"嘭嘭嘭",音樂響起!
臺下的人紛紛停住了腳步,去廁所的人也趕緊跑了回來,有的連褲子拉鏈也都沒拉好,他們一邊拉著拉鏈一邊四處詢問"這是哪兒的啊?彈得挺好!""聽說是叫什麼極光,好像是第一回。"還有人揮舞著雙手,原地蹦跳著叫喊著,"牛逼!""好聽!""我們喜歡!"
小昭姑娘在臺上不停地蹦著跑著!她滿臺飛奔大聲叫喊,甚至跳到音箱上扭來扭去,顧不得擦一下額頭上留下來的汗,扯著脖子用我聽不懂的語言演唱出一個音符。我不知道她到底唱的是什麼,可還是覺得很好聽!
"李景赫,她唱的是什麼啊?"
"我也不知道,估計不是葡萄牙語就是西班牙語。好聽嗎?"
"好聽。可就是不知道她唱的是什麼?"
"太明白就沒意思了。你看那兒。"
他拍拍我肩膀,讓我轉過頭去看旁邊的蕭陽。這位白衣白裙的女孩兒兩腮潮紅,雙眼迸發出前所未有的專著和閃亮,一眨不眨地盯著臺上,然而她雙眼看著的不是帥氣地甩著頭髮撥絃的雙胞胎兄弟,也不是滿場奔來跑去的金頭髮藍眼睛的小昭姑娘,而是那個低著頭一言不發連眼皮也不抬只顧打鼓的王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