睜開睡眼,望著穿外的景色,知道還有一半路程,當我準備再次合上眼假寐時,發覺有個美女跟我同座。
車上那麼多空位,為什麼非得要和我坐在一起?難道我長得帥?不可能,像我這種相貌平凡的人走在茫茫人海中誰也找不出來。還是有別的原因?
當然我是不介意有個美女跟我坐,只是我大感奇怪,在好奇心的促使之下,扭過頭望去。那女孩正眨著黑白分明的大眼睛微笑的望著我:「睡醒了?」
我微愣的點點頭。
「你還真能睡啊,而且一睡就是兩個小時,是不是昨晚做了不該做的事?」
孟加拉瀑布汗。
「蘇美人,什麼叫做了不該做的事?在你眼中又認為那些是該做的事,那些是不該做的事?」
蘇菲聽出我另有所指,臉上升起兩朵小紅雲,「就是做賊啦,還能有什麼好事?」
「你說清楚些嘛,不然會讓人誤會的。」
「撲哧」蘇菲掩著緋紅的性感小嘴笑了起來,長髮舞動,剎那之間風情萬種,香氣四飄。
「你滿腦子的壞思想,看來也不是什麼正人君子。」
「呃……我本來就是一小人,那來什麼正人君子了?對了,你在上學還是出來工作了?」
「七月份畢業了,現在正在一家外企實習,你呢?是讀書還是工作?」
「初中後去燴了三年番薯,現在是老油條了。」
「為什麼不讀高中考大學?中專似乎不怎麼好找工作。」
「呵……能有中專讀都託我老爸的鴻福了,還大學呢……」
「哦」蘇菲轉動了一下大眼睛,問道:「想不到我們從小學到初中到工作後還在離不遠,有時侯真不能說這不是一種緣份。」
「或許吧,什麼時候上班呢?」
「三號,你呢?」
「明天」我望著她,開玩笑的道:「你不會是調查過我今天要坐車,所以特意上早點和我坐一輛車的吧?」
蘇菲笑道:「你認為呢?」
「那就是咯……」
「咯咯……」蘇菲笑得花枝招展,引得旁邊數十位男士側目相望,只是那眼光對我不是很善意……
一路上和蘇菲東扯一陣西扯一段的渡過了這兩個小時,在潛意識裡有個美女同學在同一個城市工作,並且互相留了電話,應該感到很高興才對的。但不知為什麼對我來說好像對待一個陌生人一樣,心裡完全沒有高興之意,也沒有起什麼波瀾,覺得很平常一樣。難道是我心態變了?
下了車,蘇菲攏了攏長髮,「急著回去嗎?不急的話先去吃點東西吧,我有點餓。」
看著蘇菲滿臉期待的樣子,即使吃不下任何東西也不忍拂了美女的好意。
「好吧,那就去喝點東西。」
和蘇菲來到一家小餐廳,叫了一份點心和兩標咖啡,蘇菲微笑道:「這幾年混得不錯吧,有沒有女朋友?」
「求三餐一宿不難,不過添家置戶倒沒有想過。」
「為什麼?」
「一是三無人員,二是年紀太小。」
「還小?都二十有三了吧?」
「不對,是二十有二,年紀小我還想過多幾年墮落日子,一但結了婚再過過那樣的日子就難咯。」
「你真的沒有女朋友?」蘇菲很認真的問。
「喂,你問得這麼仔細不是想嫁給我吧?」我看著蘇菲,開玩笑說:「你也老大不小了,是時侯該找個伴了。女孩嘛過了廿三就得為自己考慮了……」
蘇菲微笑不語,但她的目光令我有點受不了。
「蘇美人」難不成她是痴線(神經病)的?
「晃什麼晃,我也正在物色另一半呢,只是……」
「別物色了,就挑我好了」自己臭屁了一下,「我也挺不錯呀。」
「行,那就看看你有沒有這本事,說不定哄得我開心的時侯我答應做你女朋友也不錯。」蘇菲微笑說,看她的樣子,倒是很認真。
「那可說好了呀,呵呵……」
第三章菲雪兒
和蘇菲分道揚鑣後,一個人坐公交車回到了出租屋。
開啟房門,屋裡的一切東西都沒變到,當然我也不希望有所變動,如果有變動除了賊光顧外找不出第二種說得通的理由。
把背後和上衣一脫,往床上一扔,徑自坐到電腦面前開了機。由於工作環境的緣故,這幾年的生活基本上是在網上渡過,下班除了呆在出租屋靜靜上網,只有去市場買菜或吃快餐時才會下去。
曾經有人這樣說過我,我看你這幾年的日子是白過了,做人做成你這樣人生還有什麼樂趣可言?難道以後你取臺電腦做老婆好了?
當時聽了我沒有回答,只是笑著離開了。人各有志,我並祈求別人像我這樣整天都活在虛擬的世界裡,把感情投入在飄渺虛幻的網路上;但對我而言,這樣的日子正是我這種不求上進、不思進取,只求平凡而碌碌無為的小混混所要的。
開啟經常去的論壇,直接進入音樂版塊,在眾多的音樂帖子中尋找我所喜歡的音樂風格和型別。
玩了幾年的論壇,剛開始對一切都感興趣,水區每天必可以見到我的馬甲穿梭在其中。但經歷過一些事情後,突然之間對一切都失去了熱情,從此便金盤洗手,永遠退出水區,不再灌水。
音樂和文字是精神的豐富宴餐,靈魂的舵手。由於對一切失去了興趣,能讓我留戀在論壇的是那些能感動我的音符和真情流露的文字,可以在文字和音樂之中繼續尋找那份遺失的失落,期望能填補心靈的空白,充實空虛的心田。
沒上三天,帖子增加了不少,但回帖一般般,點回比是一百比一也不夠。我知道其實很多人上論壇只登入找到自己要的東西后,往往都會關閉瀏覽器連帖也懶得回的。我雖然不是這種人,但也差不了多少,對自己喜歡的帖子回覆,對不喜歡的踢到一邊去,而且再也不會開啟。
或許有人說我是個自私、率性而為的人,就算做了版主也絕對不是個好版主,我只能笑說:「第一、我不是版主;第二、只是順應潮流;第三、只為活出自己。」
連續開啟幾張帖子,但大多都是聽到耳朵起繭,就連熟睡也能完整唱完一曲的流行音樂。實話,對於流行音樂我已經再也沒有當初懷著聽張學友的歌的那份心情去聽,一是覺得膚淺,沒什麼深度,二是現在的歌手太過浮燥,為了讓自己出名,忘記了聽眾的感官,沒有自己的風格,只能隨波逐流的當流星一樣劃過。
正在為沒有自己喜歡的風格而感到失望之際,重新整理了一下網頁,有一張新帖子的表題一下映入了眼瞼「愛的力量——席琳迪翁」。
人是種很奇怪的動物,對於某些事物總有懷舊之情,我也不例外。席琳迪翁一直是我很喜歡的歐美歌手之一,而我接觸到她的第一首歌便是《愛的力量》,那是零零年買的一張歐美經典大碟,記得那時每天都掛著來聽。
新手,絕對的新手,開啟帖子的第一眼看到的就知道樓主是個程式碼新手了。
雖然邊框弄得很漂亮,但用來作背景的「席琳迪翁」的圖片和邊框大小不一,造成多層重複的效果,而且移動字型的移動距離太小,播放器也放在了左中的位置。
如果經常做音畫帖的人絕對不會允許犯這種最基本的錯誤,那會影響了帖子的美觀效果,降低了帖子的欣賞性和唯美感。
看了看id,菲雪兒,性別是女的,頭像是qq預設頭像放大了的企鵝,簽名倒是有點特別,只有兩個字,「聆飛」。
現在玩論壇的人都恨不得把自己的頭像和簽名做得越漂亮越好、越大越好,像菲雪兒這種人的頭像和簽名卻是鮮有少見。
我的頭像是xp系統使用者圖案裡的那個黃色的蝴蝶,看上去好像是木的一樣,超經典,簽名也只有短短的兩個字:聽風,id則是:大毛蟲。
在一個論壇天南地北的人遇上一個知音並不是很多時侯都能發生的事,菲雪兒喜歡這首《愛的力量》,我也喜歡,也算是有緣人吧。越是看著這個邊框就覺得越不舒服,既然是有緣人,幫你修改一下吧
查出帖子的原始碼,然後把程式碼複製到軟體上,找出作背景的圖片,開啟ps將它放大到和邊框的據一樣大小,再把字型放大到20,播放器換了一個白色霧化播放器,調到左下角。
修改後檢視了一下,比菲雪兒做的帖子漂亮多了,而且還很有感覺。確認沒有錯誤後才把程式碼帖到原帖子上去。
做音畫帖的人都知道,其實修改程式碼然後貼出程式碼比貼出音畫貼的效果好很很多,一是可以從中看到自己的錯誤,第二次做音畫帖的時侯也就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二是是對作者的尊敬。
貼出程式碼後再返回音樂版看了看,看到什麼值得一聽的音樂後,隨即下了線,坐了幾小時的長途車真的很累,而此時我最想的就是好好睡一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