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萊鷹跟著的這個萊夷人部落一直在往北遷,從那一帶的草原面積看,除非爆發大洪水,生存的條件還是不錯的,不管在哪裡,養活五六百人的一箇中型部落是絕對沒有問題的。
但追擊也不是我們的任務,六個人的小隊沒有可能去碰這樣一個敵人,知道他們的大致去向就行了。
現在我傷腦筋的是如何去對付他們的渡河方式——如果從上游找到淺水的地方過去,對方起碼已經走了兩天以上了。
暫且回去吧,先練好我的騎兵。
總有一天我會抓到你,萊鷹!
帶著強烈的不甘心,我們看著這個部落消失在我們的視線裡,遠處的長草遮沒了他們的身影,直到那幾頭高大的象也消失以後,我們才回頭。
回到貿易城,木駝正在拼命地虐待那新增的300匹戰馬。
看來找萊鷹算賬對木駝有強大的吸引力。
我只給木駝提了一個建議:馴馬和訓人要同步進行,把那已經熟練使用的300匹馬用於訓練新騎兵,這樣可以縮短騎兵戰鬥力的形成周期。
大量的新兵加入了運輸隊,學習在長途跋涉中使用馬具,提高騎術,以及習慣在馬上出矛、射箭。
老騎兵們則以練習騎射的準確度為主。
在上一次對付嬴羽的戰鬥中,木駝率騎兵們以騎射為主,給敵人造成大量傷亡的同時,自己幾乎做到了零傷亡,漂亮的一仗給騎兵們留下了深刻映象,也讓他們更加認識到騎射的重要性。
不出意外的話,以後這支騎兵部隊在木駝帶領下,將不會再輕易舉矛衝向敵人了。所有的攻擊都將遠距離完成。
火熱的練兵場面也刺激了我,梅梅和兩個孩子被我帶到了貿易城,而我則天天參加木駝他們的訓練。
在距離貿易城約五公里的地方(遠離皋陶族的方向,我不想讓他們對大元族的武力產生恐懼),一個專用的騎兵訓練場已經建起。
實際上沒有什麼建築,只有簡單的畜欄。
夏末的朝陽升起來的時候,約400騎已經聚集在訓練場上,100餘騎是訓練有素的「老馬」,而那些被勒上馬韁不久的新一代戰馬,看得出來還不大聽那些老騎兵的話。
新老戰馬被分在兩片區域,舊騎都整齊地排成兩排,新騎則扭曲地勉強站成了六排。
在兩個佇列的前方,100根露出地面約1米5高的木樁被雜亂地插在地上,樁頂上都著一塊活動木塊。
木駝一聲令下,老騎兵的第一排依序向右奔出,在200米內加速到要求速度,並穩定下來,馬蹄聲急驟而均勻,勻速向木樁奔去。
50騎在距離木樁約100米處開始張弓搭箭,接近到約50米處時射出。並迅速搭上第二支箭,在掠過木樁群時射出。
第三支箭在離去前射出。
木駝縱馬上前,檢查了一下,比較滿意。
「出擊!」
第二排戰騎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