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一章 戰象部落

越往北走,人煙越稀少,六天以後,基本上跑一整天,看到的活動物都是野獸,遠近看到的都是起伏的山陵,左方的遠處甚至能看到巍峨的群山,我在想,後世我所熟知的沂蒙山脈應該就在那個方向吧。

十來天以後,感覺丘陵地區走到了盡頭,山坡下,前方終於出現了大平原。

這個大平原給我的感覺有點像原來向南方探險時看到的那個大草原,也是一眼望不一到邊的長草,只是少了那種水網交錯的地貌,有了一點北方草原的味道。

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什麼也沒看到。

騎兵隊長給我指示了一下發現萊夷人的大致方向,應該是在正北方,我們六騎掠著長草,迅速地向草原深處挺進。

進入大草原三天後的一個傍晚,我們終於找到了一個小部落,得到了關於萊鷹那個部落的訊息:他們又往北移動了,並且五天前才從這裡經過。

這個部落也自稱是萊夷人,和那個大部落也算同一種神鳥庇護的部族,但這個部落卻嚴格按少昊氏的分封,祭祀的是鷹鷙。

所以萊鷹他們經過時,對這個小部落自然也沒有好臉色,甚至搶走了一些牲畜。

但這個小部落卻讓我對那種龐大的野獸有了一個比較肯定的判斷:他們用手勢向我們示意,那種巨大的野獸有長長的鼻子,還有兩根巨大的獠牙,一對巨大的耳朵——大象!

而且是戰象!萊夷人的這一個部族居然將大象馴化為戰鬥的幫手!佩服!

這個時代,大象在山東還有?

我得親自見識一下!

按他們遷移的速度,明天下午我們就應該能追上他們了。

果然,在第二天上午,我們就在大約四公里外見到了他們,主要的標誌是那十多頭身材高大的成年象——我目測了一下,肩高應該在三米五到四米之間,還有幾頭小象。

但見到他們的時候我也很沮喪,因為他們剛剛渡過一條河。

每頭成年象的背上都有一個巨大的藤筐,至少可以裝五六個人,由大象揹著族人過河,往返多次,就將部落裡全部的人都送過去了。

可以肯定地說,過這條河,人和牲畜一共花了肯定不少於兩天,但我們看到時,已經只剩下最後幾頭象走到河中間了。

看著深度近2米,寬度超過150米的一條河,我和騎兵小隊只能望河興嘆。

秋後要找他們「算賬」時,我們能對付得了這個巨大的坐騎嗎?

還有這樣的過河方式,我們又怎麼抄襲?

難道讓騎兵們駝著木筏子來找他們戰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