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岡城
六月二十二日,星期六
教廷法庭的現有成員此刻都圍坐在會議桌前,詹姆斯神父朝他們一一注目。耶穌會會士們贏了!有了教皇授意的全權委託,他們得到了自主權。各修會會長表示已為支援耶穌會做好了準備。當然,代價也是慘痛的,教廷法庭現在只剩九名成員,並且眼下還有個問題懸而未決。
赫佐格神父發言了:「今天一大早,所有‘天使長’賬戶裡的錢都轉入了耶穌會賬戶。‘天使長’不久就會發現,他們所有的資料已被破壞,一無所剩,只有一條寫著‘愈顯主榮’的資訊會顯示在電腦螢幕上。」
艾洛神父一聲大笑,又似一聲嘆息:「那是聖依納爵最喜歡的箴言之一。除非這幫人能追蹤到我們,否則‘天使長’的列位朋友會以為是他們的天使長出賣了自己。」
詹姆斯笑笑說:「他們可能沒空搞追蹤了,這會兒都一門心思要自保呢。」
赫佐格繼續說:「我已經命令拉美地區所有的‘天使長’成員乖乖回到羅馬,如此一來,他們既不會被起訴,也不會遭到偷稅的朋友的迫害了。我們將革除他們的教籍,然後流放到義大利。與此同時,我們在拉丁美洲的朋友也會伸出援手,幫助我們進行內部整頓,改造教會。現在只剩下一個問題:從天使長賬戶得來的錢該怎麼處置?」
詹姆斯答:「留著。」
大家的目光轉向了他,詹姆斯接著說:「就目前狀況來看,留著這些錢,既算不上是侵犯‘天使長’的任何成員,也沒理由把錢還給偷稅者。那些人若提起訴訟就會暴露自己罪行。再者說,這麼一來耶穌會就有更多現金可供支配了。」
艾洛神父犯了嘀咕:「怎麼上稅呢?」
詹姆斯咧開嘴笑了:「教會接受的贈予何時交過稅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