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話,都不知道該怎麼說出口,因為自己都覺得自己不值得被原諒。
可是,不被原諒是一回事,這個謙,是必須要道的。
——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對不起大家。
薔薇這個文,是早就寫完了的,交給編輯的時候,被提了意見,要求修改。我也有心理準備,畢竟自己寫的東西自己心理有數。第一次寫10萬字以上的長篇,寫到中間時斷了思路,就隨便拼湊了些情節進去,結尾又太過倉促,雖然預設的結尾情節都寫進去了,但是蒼白無力,沒有達到自己想要達到的效果和感染力,字數也不夠出版的要求。所以那時我是真心想要修改的,甚至還設想了很多情節,比如讓薇薇安復活,因為我個人也是很喜歡她的,最初是想要寫雙女主,所以才會叫薔薇的薔薔薇的薇。
可是後來,因為能力的原因,再者我真的真的很不會改文,我以前的文都是寫完了就丟在那兒。可能我還是最適合寫2萬字的中篇吧,記得有朋友評價我的文只有骨架沒有血肉,我深以為然。總之,改文這件事就被我無限期的拖了下來,編輯催了我幾次,後來也對我絕望了吧,出版這件事,也不了了之了。
前幾天,整理檔案的時候,無限惆悵的把薔薇重讀了一遍,發現基本結構還是完整的,當初預想的橋段和結局也都寫出來了,雖然有好多瑕疵,畢竟還算是全須全尾的一整頭。這麼長時間過去了,也許沒什麼人惦記了吧。但還是決定把它貼出來,畢竟是我第一篇也是唯一一篇長篇了。
那些被我坑了的朋友,再說一聲抱歉。
另外,寫那篇《人魚公主的下場》的長篇的uitttt,非常感謝你的長評,簡直字字句句都搔在作者癢處了。如果我自批馬甲下場寫評,也不可能比你寫的更貼切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