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飛沒犯錯,但他差一點就被敵人給打崩了。
敵人也沒犯錯,可敵人沒能把高飛他們打崩,那麼敵人的進攻反手就被高飛給挫敗了。
戰場就是這樣,一個人再厲害也不能決定整個戰場,沒有戰友幫忙高飛就死了,但是戰友幫他度過了最危險的難關,那他就有了改變小戰場的機會。
高飛再次站在了戰壕的邊緣,他再次得到了把敵人消滅在安全距離上的機會。
高飛是能在區域性創造奇蹟的那種人,對整個巴赫穆特戰場來說他所起到的作用微不足道,但是對一班防守的陣地來說,他的存在拯救了很多人。
舉槍,但已經看不到更多的敵人,因為第一波投入攻擊的敵人已經被全殲了。
戰鬥會就此結束嗎?
戰鬥沒有結束,戰鬥也不會就此結束。
如果敵人只有一個小組來搞滲透襲擊,那麼戰鬥到此已經結束了。
但敵人至少有一個連,這個規模的進攻絕不是什麼試探性的進攻,也絕不會是丟下十幾具屍體後,前線指揮官就可以自己決定停止進攻的。
看規模就知道這是敵人發起了總攻,總攻開始後,敵人頂到前線這支部隊不死完就別想停止作戰。
要麼死在進攻的路上,要麼被督戰隊打死在撤退的路上。
還有第三個可能,就是敵人進退兩難,被困在原地無法動彈的時候被俄軍反撲死在現在的陣地上。
所以就不要心存什麼幻想,敵人這輪進攻失利,馬上就得組織下一次的進攻。
高飛架著槍等了幾秒鐘就看到了第二波的敵人從戰壕裡爬了上來。
以班組為單位,每次就是投入十幾個人,而主攻點就是高飛所處的位置。
要麼把敵人全都打死在出擊的陣地上,要麼被敵人一波接一波的衝擊打垮。
有高飛在,敵人不可能用步兵衝鋒的方式來結束戰鬥,因為高飛是真的不給機會。
開了兩槍,將兩個剛剛爬出戰壕的敵人打死之後,吶喊著冒頭的敵人齊刷刷的又縮了回去。
敵人的攻擊波次銜接沒有問題,正常作戰的時候就是這個時間間隔,第一個攻擊波次推上去,馬上讓第二個攻擊波次接著進攻。
但是有高飛在,這個原本正常的攻擊間隔就變成了錯誤。
高飛結束戰鬥的速度太快了,敵人正常出發的第二波攻擊變成了主動往高飛的槍口上送。
敵人退了回去,高飛知道敵人的進攻不可能馬上發起,於是他對著薩米爾大喊道:「問葛拉斯基他們情況怎麼樣!」
高飛聽不見,他沒辦法詢問葛拉斯基,而他擔心葛拉斯基那邊的陣地已經失守了。
薩米爾還沒有來得及詢問,就看兩個士兵從葛拉斯基防守的左翼跑了過來。
「我們來加強你們的火力。」
葛拉斯基竟然還派了兩個人來支援高飛,那就說明他那邊的情況比較樂觀。
薩米爾沒有和高飛商量,他對著兩個來援助的戰友急聲道:「回去!快回去!敵人肯定要換攻擊方向,下次就是你們那邊承擔壓力了。」
第一波攻擊,壓力主要在了高飛這一側。
進攻也要看地形的,從交通壕裡爬出來,經過沒有遮掩的平地衝到戰壕旁邊再跳進去,這個過程很危險,因為會被後方沒有炮火壓制的火力攻擊到。
所以敵人也需要儘量縮短攻擊距離,而這樣的話,他們就不可能沿著交通壕一字排開,更不可能把所有人一次性投入到奪取戰壕的戰鬥中。
所以不是敵人傻,也不是高飛他們精,而是戰場地形決定了戰鬥就只能這樣小規模的展開。
說來說去,還是得感謝安德烈炸塌了交通壕。
要是交通壕沒斷,剛才這一波進攻絕對能把高飛直接帶走,所有人都得死。
兩個來支援計程車兵馬上調頭往回走,而d連的陣地上又匆匆跑來了四個士兵。
趁著攻擊間隙調兵,趕快的重新部署一下戰鬥位置。
現在要決定是戰鬥到底還是該撤了。
因為看敵人的作戰模式就知道他們不是傻子,至少是一支成熟的部隊,而任何一支成熟的部隊在遇到現在的情況後,接下來只會做一件事。
調集迫擊炮再打一輪。
把剛才的攻擊模式再來一遍。
而且這次進攻絕對不會只派一個班了,敵人指揮官只要勉強合格,都知道該加強進攻的火力了。
敵人有絕對的人數優勢,他們可以把第一次進攻當成火力試探,可以承受十幾個人的損耗,然後馬上再組織規模更大的進攻。
完全不出高飛的預料,敵人只是短暫的停留了片刻,薩米爾再次大叫了起來。
「迫擊炮!」
聽不到聲音不敢躲,怕敵人衝鋒,聽到迫擊炮彈落下的呼嘯聲再躲有點晚,容易直接被炸死。
戰場上就這樣,沒有什麼花招,沒有花拳繡腿,就是一炮一槍往腦袋上招呼,什麼戰術動作都是扯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