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6章

卻沒跟隨翊他們一起坐。

隨翊覺得他就是故意的。

考完語文,姜乘曜一下子就鬆懈下來了,吃完飯回到宿舍,他就大睡了一場。

他太久沒好好睡一覺了,這幾天睡眠嚴重不足。

他一直睡到快考試才被顧清揚叫起來。下午考的是數學,他提前半個多小時就寫完了,趴在桌子上就睡。

劉子輝看著拿卷子蓋在頭上睡覺的姜乘曜。

可惡,又被他裝逼到了!

老肖走過去,伸手把他頭上的卷子抓過來,拿手裡一看,已經全部答完了。

這小子,真是……

考試鈴聲響起以後,班裡頓時熱鬧了起來。

這次的數學也比十月份那次更難,最後一道題很變態。

周婷婷和江淮立馬轉過身來,趴在隨翊的桌子上和他對答案,吸引了周圍的同學全圍了過來。

整個一班的優等生幾乎都在他們這一片了。

對完了答案,大家一塊出去吃飯。隨翊朝後面看了一眼,後面學生都走空了,後門關著,有點暗,因為考試的緣故,所有書桌都是光溜溜的一覽無餘,姜乘曜趴在他座位上,身上還蓋著一件校服。

這情景,即便是最冷酷無情的凌雪竹,看了都有點動惻隱之心。

姜乘曜應該是沒考好。

顧清揚直接朝姜乘曜走了過去,拍了他一下。

姜乘曜掀開校服。

顧清揚笑說:「不吃飯?」

姜乘曜這才發現已經交卷了。

他將校服掀開:「真臭。」

是劉子輝的校服,和櫃子裡的臭球鞋不知道塞一起多久了。

顧清揚問說:「你數學應該考的不錯吧?」

姜乘曜說:「還行。」

他這人就是這樣,考好了不驕傲,考差了也要裝逼,永遠都是「還行。」

姜乘曜好像要把他這一個月的覺全都補回來。隨翊他們吃完飯回到宿舍的時候,他已經在床上睡著了。

他們宿舍很默契地沒有開燈。

於是週四晚上的直播,408第一次換了一副景象。

大燈沒開,只開了兩盞床頭燈:顧清揚的和凌雪竹的。

凌雪竹在學習,他要為明日的理綜做最後的衝刺。

隨翊卻依舊是氣定神閒,罕見地沒開燈,躺在下面的椅子上打遊戲。

「隨神可真淡定啊!」

「第一次見雪神考前這麼用功,他以前考前很喜歡看電影的!」

「雪神這次再不拿第一,真要成千年老二了,壓力很大吧?雖然我們都覺得不是他不夠好,而是隨神太變態!」

「臥槽我還以為姜乘曜沒回來,他居然在睡覺?」

「這次月考語文有點難。」

「臥槽我姜哥不會沒考好吧?」

「看這樣子是了,不然誰這個點睡覺啊。」

「這麼努力也考的不理想?學渣流下了感同身受的淚水!」

「語文這門課,就是很難提吧?」

「哪門課不難提?數學不難提啊?!理綜不難提啊?!」

「小姜別哭,要哭來我懷裡哭!」

「不可能,我曜哥不是考差了就萎靡不振的人!」

姜乘曜這種懶洋洋睡不夠的狀態一直持續到週五考完理綜。

鑑於姜乘曜一直沉浸在沒考好的萎靡中,一考完,劉子輝和張江組了個局把姜乘曜給拉走了。

隨翊回到宿舍,整理好書包,心想他就不該替姜乘曜擔心。

姜乘曜沒考好的事,隨櫻都知道了,接他的時候說:「姜乘曜昨天睡那麼早,是不是沒考好啊?」

隨翊說:「不知道。」

說完手機震動了一下,收到了「姜狗」發來的資訊。

「明天還是下午兩點,老地方?」

還好,沒萎靡透,還知道繼續努力。

「你在哪?」隨翊問。

姜乘曜說:「他們拉我來喝酒,在這安慰我呢。」

隨翊說:「那看來不需要我安慰了。」

姜乘曜直接打了個電話過來,隨翊拒接了,回說:「我媽在旁邊。」

「怎麼不需要你安慰啊。」

「他們誆我說有人來張江他們家店裡鬧事,叫我來幫忙。剛到了才知道是找我喝酒的。」

「你在哪現在?」

「我也不稀得跟他們喝酒。咱們見見?」

姜乘曜連發好幾條。

隨翊感覺現在他們這樣,就好像情侶似的,好像出個門都要跟他解釋一下。

「明天晚上見吧,我白天要幫老師批卷子。」他回,「你別喝趴了。」

「你回哪個家?」姜乘曜問,「等會看看,這邊結束的不是太晚的話,我就去找你。」

語氣好像是看情況的意思,但隨翊知道他這麼說了,就是要來見他。

他的情緒已經不是他一個人的了。

隨翊說:「新家。」

隨翊回到家以後洗了個澡,換了身衣服。

九點鐘左右,姜乘曜就到他們家樓下了。

隨翊朝窗外看了一眼,見姜乘曜在路燈下站著,手裡還拎著東西。

他下了樓,穿過幽暗的小區。

姜乘曜看見他就笑了。

他應該是喝了很多酒的,臉色很紅,眼神也因此變得特別直接,盯著他看。

「隨翊。」他叫。

隨翊拉上拉鏈,說:「你喝了多少?」

「喝了不少。」姜乘曜說,「買了兩杯奶茶。」

隨翊把奶茶掏出來。

是茉莉奶綠。

一個帶奶油,一個不帶,都還很熱。

姜乘曜卻一直笑著看他,問:「你是不是擔心我?」

「你這兩天裝的?」隨翊問。

「也沒裝,沒考好,是有點沮喪。」姜乘曜說,「可是看你總看我,心裡又挺高興的。」

他這樣是不是很欠揍啊,喜歡一個人,不應該少讓他擔心,多讓他高興麼?

他卻喜歡看隨翊用那種平靜又憂慮的眼神看他。

但又不捨得了,所以等不到明天,今天就要來看他,讓他知道他好好的。

努力了一個月,收效卻不大,第一次努力幹一件事,卻沒成功。但姜乘曜才不會被這點挫折打倒,他也不是會服輸的性格。

隨翊喝了口奶茶,他選的帶奶油的那一杯,說:「欠揍。」

叫他成功落入陷阱,知道牽掛一個男孩子是什麼滋味,真是煩死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