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份的月考終於來了。
週四一大早,姜乘曜就又起來了。
「青禮月考日打卡!」
「青禮要月考啦?我曜哥這次會不會大殺四方!」
「最近跑粉絲群惡補好多,才知道曜哥是理科天才!我一直以為他是學渣體育生呢!」
「他就是長了一張社會哥學渣的臉啊。」
「曜哥就是文科弱,理綜高到嚇人,語文好像一直都沒及格。」
「理綜第一,語文倒數第一的水平吧?」
「偏科天才?救命,好像更蘇了怎麼回事!」
「我也想要一個理科天才男朋友嗚嗚嗚嗚,我可以給他補補語文。」
「真的,如果他全才反而沒有這麼勾人了是怎麼回事,我果然粉不了太完美的人。」
「理綜成神,語文做人,就讓姜乘曜維持現在這個蘇勁兒吧!」
「你們不要這樣,月考日請替我小姜哥祈禱,人家那麼努力!」
「為姜乘曜祈福,讓他語文及格吧。」
隨翊一起來拿到手機,就看到滿屏都在搞封建迷信。
有替自己拜的,有替姜乘曜拜的,有拜他的,也有拜凌雪竹的。
他朝下面看了一眼。
姜乘曜抬頭看向他,說:「早。」
「早。」
隨翊揉了揉頭髮,從床上下來。
凌雪竹和顧清揚也都在學習了。
凌雪竹是鐵了心要拿第一的,顧清揚則是不想被大家甩的太難看。
只有隨翊氣定神閒,睡到最晚,坐在床上刷手機。
「學神風範,頂禮膜拜!」
「隨神保佑我這次不要倒退就好了。」
「隨神保佑我這次作文不要跑題嚶嚶嚶。」
「隨神保佑我理綜能及格!」
隨翊心想,隨神這次保佑不了大家了,隨神想把他的保佑都賜給小姜同學。
這次月考,劉子輝他們都在吃瓜。
自己考多少不重要,重要的是要看看姜乘曜能考多少。
第一場考試就是語文。
月考依舊是各班在各自班級裡考,班主任坐鎮。
拿到卷子的第一刻,隨翊就先大致掃了一下卷子。
這次的卷子難度和十月份月考相當,有個文言文閱讀姜乘曜做模擬卷的時候做到過,節選的片段一樣,就是題不一樣。
但姜乘曜現在做文言文閱讀都是逐字逐句摳的,意思他應該都懂。
他又看了一眼作文。
他抿了下嘴唇。
這次的作文是文言文。
擷取的是《論語》裡的片段。
有點糟糕了。
凌雪竹已經在寫好名字,在看閱讀理解了。
等他都看完全篇了,發現隨翊還在拿著卷子看。
他扭頭看了隨翊一眼。
隨翊拿起筆開始寫。
劉子輝一邊做卷子一邊瞅姜乘曜。
他很夠義氣地想,他寧願把他這次的考運分給姜乘曜!
希望曜哥的努力能有回報!
老肖:「劉子輝,不要東張西望!」
說完老肖就站了起來,繞著班級走一圈。
他先是停留在了凌雪竹身邊。
這一片有凌雪竹,有隨翊,還有周婷婷,這是他監考的時候最喜歡呆的地方。
看他們班前三名刷刷地在那答題,他的心情都要飄起來。
爭取這次依舊保住全年級前三啊。
他的獎金又會有不少。
不過他這次也特別關注姜乘曜。
姜乘曜這個學生,不得了啊!
那個認真啊,全校老師都知道!
他還看過直播,姜乘曜每天在看的都是語文相關的資料,大清早就在捧著語文書背,把他高一乃至於初中的語文書都搬出來了,這穩紮穩打的勁頭,他看了都感動!
他踱步到姜乘曜身後看了一下。
誒,好像沒有感受到明顯的進步。
大家都在做第二道閱讀了,姜乘曜還在看第一段。
他看的很認真,筆還在上面勾勾畫畫。
「老班你這樣看我我壓力很大。」姜乘曜回頭說。
旁邊的同學悶笑出聲,老肖笑著說:「你小子……」
語文考試150分鐘,隨翊和凌雪竹都提前做完了,凌雪竹速度要更快一點。做完了以後,他扭頭去看了看隨翊的卷子。
隨翊的作文寫的比他長一點,字數控制的特別好,就剩下兩格。
最近的苦讀還是有成效的,他這次語文做的比以前都要順利,基本沒有遇到他完全不會的題。
不一會周婷婷也寫完了,寫完以後立馬回頭看了一眼隨翊和凌雪竹。
凌雪竹衝著她笑了笑。
周婷婷第一個交卷了。
鈴聲響起來,老肖看了一眼還在奮筆疾書的姜乘曜,往講臺前面走:「時間到了,停止答卷了。」
姜乘曜放下筆站起來,看到隨翊和凌雪竹都在回頭看他。
鈴聲響起來,姜乘曜都還在答卷,看來是沒做完了。
第一排的同學開始從前往後收卷子,劉子輝還在搶著抄答案。他同桌催他:「快點快點快點,收到這兒了!」
劉子輝一拍桌子站起來:「艹!」
好險,總算把選擇題都抄上了!
隨翊沒從後門過,他和凌雪竹他們從前門出去上洗手間,回來的時候在路上遇到了姜乘曜。
江淮笑著問:「曜哥這次語文考的怎麼樣?」
「還行吧。」姜乘曜說。
他就算考的很差也不可能表現的很沮喪。
「這次語文不容易誒。」江淮說,「【君子義以為質,禮以行之,孫以出之,信以成之,君子哉。】講的是誠信吧?」
「講的應該是禮儀吧?」
大家議論紛紛,這次的作文題大家公認都很難。
劉子輝一邊往小食堂走一邊說:「難了也挺好啊,以前曜哥經常跑題,別人都不跑題就他跑題,分數差就出來了,現在好了,大家都跑,是好事啊。」
張江問姜乘曜:「曜哥,你覺得你考的怎麼樣?」
「還可以吧。」姜乘曜說。
語文真的很難估分,考完了心裡沒什麼底。
他見隨翊在回頭看自己,就帶著劉子輝他們去了大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