曖昧和單相思的感覺其實是完全不一樣的。
姜乘曜其實能感受到,但他就是不確定。
因為不敢奢望。
隨翊太優秀,性格又太淡,何況以前還拒絕過他。
可隨翊這麼淡的一個人,能這樣容忍他,說明也是不排斥他吧?
就這已經足夠叫他高興。
人最重要的就是要有盼頭。
隨翊不知道姜乘曜笑什麼笑,可能就是他下手太輕了。
直接推他個人仰馬翻,他能再哭唧唧老實半個月吧?
不像現在,尾巴全翹起來了。
凌雪竹發的那道物理題很難,他沒有看出解題思路來,他就把姜乘曜的紙和筆拿過來,試著解了一下那道題。
誰知道正解著呢,凌雪竹就打過來了。
還好是語音通話。
凌雪竹很有分寸感,他從來不打影片。
隨翊戴上耳機接了,把手機往桌子上一放,看了姜乘曜一眼。
「我做了半個小時,用了兩種解法,完全是不一樣的答案。」凌雪竹說。
隨翊就和凌雪竹在那討論了一會,一邊討論一邊解,花了十多分鐘解出了答案,和凌雪竹其中一個解法答案相同。
他們又討論了凌雪竹另一種解法錯在哪裡,從頭到尾捋了一遍。
討論完,倆人又閒聊了兩句。
凌雪竹其實用了點小心機,這道題他是會的,他只是一天沒見隨翊了,很想他,所以花了半個小時想了一個錯誤的解法。
得到一個正確解法很容易,要得到一個沒有破綻的錯誤解法卻很難,錯的地方要合情合理,以免被隨翊看出破綻。
最緊張的是聊完題以後,他是不太擅長聊天的人。
隨翊絲毫不擔心凌雪竹會說什麼讓氣氛尷尬的話。
凌雪竹非常規矩,不像姜乘曜,他要是晚上和姜乘曜打電話,哪怕是聊正事呢,他相信姜乘曜也要騷兩句。
他這人就是骨子裡就不正經。
姜乘曜也這麼想。
他雖然聽不到凌雪竹都說了什麼,但他能聽見隨翊說的。
沒想到凌雪竹私下裡還挺規矩,說聊物理題,就只聊物理題。
是個好孩子。
隨翊也是個好孩子。
真乖。
外頭開始起風了,隨翊把紙和筆收了,說:「今天就到這兒吧,以後你每天寫兩篇,發到我手機上。」
姜乘曜點了下頭,說:「好。」
他把紙和筆都裝到背包裡,把保溫袋遞給他:「裡頭還有一盒山藥芋泥糕,家裡阿姨做的,你拿給櫻姐。」
隨翊接過來,發現比他預想的要沉很多。他看了一下,發現那盒山藥芋泥糕是用一個很精美的木盒子裝的。旁邊的奶油蛋糕沒怎麼包裝,的確都融化變形了,有點醜,比他想的要小很多。
是一人份的量。
兩個人從咖啡館出來。公園裡已經沒多少人了。外頭風很大,冷冽刺骨。
姜乘曜騎上摩托車,抱著頭盔說:「那我走了。」
隨翊點點頭。
很冷,隨翊把羽絨服的帽子蓋上了,帽子毛茸茸的,很深,把他的臉襯托的特別小,眉眼幾乎都看不清了,落在陰影裡。
姜乘曜多不想走啊。
但他覺得他應該見好就收。
今天的見面已經是老天爺偏愛,和顧清揚或者凌雪竹比,他不要太幸運。
「那個蛋糕,你最好今天就吃了它,別隔夜。」姜乘曜又說。
大風把他的頭髮都吹亂了。
「別磨嘰。」隨翊說完就拎著東西往公園外頭走。
姜乘曜開著摩托車跟上來。
網約車司機給隨翊打了電話過來,隨翊走到路邊的時候,網約車已經在路口停著了。
他上了車,隔著車窗朝姜乘曜看了一眼。
姜乘曜騎著摩托車,停在路邊朝他揮手。
他們倆並不順路,他今晚要去隨櫻那裡住。
車子逐漸駛遠,姜乘曜也消失在他視線裡。隨翊抱著保溫袋,過了好一會,情緒才漸漸平復下來。
回到家裡,隨櫻正在敷面膜,見他手裡拎著個保溫袋,立馬坐直了身體問說:「買的什麼好吃的?」
隨翊就把東西放到了她跟前。
隨櫻將東西從保溫袋裡拿了出來,一盒蛋撻,一個小蛋糕,還有一盒甜點。
「你從哪兒買的,包裝這麼精緻。」隨櫻說。
「別人送的。」
「你同學啊?」
隨翊「嗯」了一聲。
隨櫻就笑了:「什麼同學,我認識麼?」
「姜乘曜。」隨翊說,「他這次語文考我們班倒數第一,班主任讓我給他補補課。」
「哦……」隨櫻挪逾說,「同學之間補個課還送什麼東西啊,他這也太客氣了。」
隨翊臉有點熱,說:「山藥芋泥糕給你的。」
說完就進洗手間去了。
「還有我的啊。」隨櫻笑著把那盒糕點拿過來,「這個小姜還挺會來事。」
關於408的現狀,她多少也知道一些。她個人最喜歡凌雪竹那一掛,今天和顧清揚母子倆一起吃飯逛街,她對顧清揚的印象也很好。
長得特別特別帥,性格也好,吃飯的時候,他一直很細心周到,照顧到了每一個人。他的話也是408四個男孩子裡最多的,很陽光,又不聒噪。
她對黃鶯時的印象也特別好。
不管男女,她都喜歡這種溫柔掛。
顧家的家庭氛圍一看就很好,所以才能養出情緒這麼穩定的男孩子。
顧清揚是喜歡隨翊的,男孩子的眼神都掩藏不住自己的喜歡。但她感覺隨翊似乎對顧清揚並不感興趣。
那姜乘曜呢?
這個和隨翊性格天差地別的,非常典型的北方男孩。
她還記得焰火晚會的時候,姜乘曜看隨翊的眼神。
甚至都看呆了,有點呆滯,然後看見隨翊笑,他也就跟著笑。
少年的愛意太純粹熱烈,她都被感染到。
看看眼前那個醜了吧唧的小蛋糕,隨櫻忽然覺得可能還是姜乘曜搶先了一步。
他們母子倆是不是都喜歡和自己截然不同的人。
她性格豪爽,卻喜歡安靜文雅的江明,隨翊性格冷淡,所以也更容易對姜乘曜那樣的男孩子動心?
還是希望隨翊能上了大學再談戀愛。
不然光是他們宿舍那個人際關係,都夠愁人的,豈不是很影響學習。
隨翊該不會也像她當年那麼衝動吧?
她看了看隨翊。
隨翊給人一種「不會」的感覺。
他淡淡的,也沒什麼表情,把小蛋糕開啟了,拿起勺子挖了一勺,眉頭輕蹙。
那麼醜的小蛋糕,不會是姜乘曜那小子做的吧?
隨櫻想了想自己認識的姜乘曜。
應該不是。
不過他這個大少爺如果親手做,肯定也會做的這麼醜。
隨翊拿著小蛋糕回房間把這週末的作業都做了,一邊刷卷子一邊吃,吃了沒幾口,就收到了姜乘曜的資訊。
「到家了吧?」姜乘曜問。
隨翊對著小蛋糕拍了張照片發過去。
姜乘曜就問:「好吃麼?」
「一般。」隨翊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