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 重點防禦

重點防禦

範虎雖然防禦力超強,但是卻一直都掌管後勤部隊,正規軍打死他也不去,因為範虎很有自知之明,當初他跟著孫陽五十九騎出漠北,只是因為在軍中實在是呆不下去了,每次打仗,他都是走在最後,把自己保護得嚴嚴實實的一個,被叫做膽小鬼。

哪怕是在漠北拼殺那會,範虎也是最不受重視的一個,因為他的自保能力極強,所以活了下來,但是當自治區發展起來,調到後勤部隊以後,範虎的作用才展現出來。

當初只是因為範虎是老兵之一,才不得不給他安排個比較高一些的位置,正規軍方面肯定是不行了,說實話,那些活下來的老兵沒幾個能看得上他的,但是卻又不能給低了,所以安了個少校銜,安排在後勤部隊裡,專門護送物資。

手握了一定數量軍隊的指揮權,哪怕是戰鬥力較低的後勤部隊,範虎一下子就變得光芒四射起來,進攻,他沒那個本事,但是後勤部隊本就是保護軍資轉運的部隊,在防禦上,他卻立下了無數的功勞,在範虎接手了後勤物資轉運,哪怕是在對石門進攻的那段時間,也從未有過任何一次丟失物資,甚至還大量的殺傷敵軍。

範虎從少校,一躍成為上校,成為僅次於四大少將的高階軍官之一,對於範虎的升職,沒有任何人有意見,至少每個人的心裡都清楚,不會有人比範虎做出更好。

而範虎現在從孫陽的手上接過了五星城的防禦重任,雖然現在他的手上只有一部分正規軍,更多的還是後勤兵,但是僅防守一處,還是沒有任何問題的,在防禦方面,範虎的信心十足。

不過還沒等蒙古人的攻城部隊上來呢,正規軍的兩名團長就跑到孫陽這裡來告狀了。

範虎竟然不允許任何人上城牆,所有的輕重弩兵全部集中在城牆之外,在城牆之上,只留下了少量的觀察員,而且還都是披著雙層重甲的觀察員進行情報傳遞,對於這些軍人來說,不上城牆怎麼打仗?

在他們看來,範虎這麼做簡直就是要把五星城拱手送上,孫陽聽了這兩名團長的彙報,然後攤了攤雙手。

「指揮權已經移交給了範上校,雖然我可以干涉,但是我不認為自己在防禦做戰上比範上校更強,而且這一戰之後,範上校會提交做戰報告進行說明的」孫陽說道,擺明了就是一副撒手不管的樣子。

幾名告狀的軍官也不得不退了回去,他們可以告狀,但是對於範虎下達的命令,卻不也不服從,護國軍軍中的軍規,你可以質疑,但是在戰時,必須要服從命令,一切必須要等到戰後,主官提交做戰報告,甚至還要接受那些有意見的軍官們的質詢,但是在戰時,必須服從命令。

範虎不愧於龜殼子的外號,在他手下當兵,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因為他手下的部隊是傷亡最小的部隊。

現在連城頭都不上了,範虎認為,雖然他們本身就具有各種優勢,甚至連弩的射程都要比弓箭遠得多,但是仍然不排除那些步行而來的蒙古人手上的大弓會傷到城頭上的人,索性全都撤了下來,把城頭讓了出來,來避免傷亡。

但是在防禦上,卻一點都沒有馬虎,城牆的底部,有著一個個的炮口,用於近距離射擊的散彈炮已經準備完畢,隨時都可以射擊,本來依著範虎的意思,就是直接動用城內的數百門青銅炮,再配合箭車、重弩,甚至是為數不多的火箭,直接在遠端上消滅這些來犯之敵,進行一次零傷亡做戰。

但是關於這一點,孫陽是怎麼也不幹的,你隨便打,重弩、箭車、散彈小炮你隨便用,敞開了供應,咱不缺物資,也不差錢,但是火炮不到緊要關頭,最好還是不要動用,倒不是要把火炮留到最後做壓箱底,而是孫陽怕一下子打得狠了,直接就把這些蒙古人打退了。

護國軍雖然算得上是這個時代最精銳的一支部隊,也是火器應用最多的部隊,攻擊力強悍,但是卻並不具有大規模的對外做戰能力,所以把蒙古人引過來,然後在各防禦關口儘可能多的殺傷,反正蒙古人就那麼點,孫陽一點也不介意把幾百萬蒙古人全部殺光,雖然在後世講究一個民族大團結,但是在現在這個時代,並不適用,只有拳頭,才能保證自身的安全,其它都是虛的。

雖然蒙古人使用了大量的新附軍、色目人和党項等做為軍隊主體,但是對宋做戰,或許還可以用新附軍為主體,打自治區,蒙古人絕對不敢,因為傷亡太大了,威壓過重,造成譁變誰都不願意看到,所以蒙古人必須要衝在第一線,哪怕一千人裡有一個蒙古人,孫陽都不介意將這些一千人一起送上西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