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風了,小姐,彈不出來就不要彈了!"身上忽然一暖,我回過頭,才發現是琉璃拿了件狐裘披在了我的身上。
月光皎潔無比,隱隱約約地從牖縫裡透過來,一絲絲地將我籠罩在裡邊兒,冷冷的光輝映得我的臉越發的慘白。
夜,淒涼無比。一陣陣清風襲擊著我,冷到了骨頭裡邊,連心都開始發顫。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手指一拂琴絃,我吟唱道,目光緊緊地盯著天空中那輪明月。我沒有酒,卻有和蘇軾一般的惆悵。
"小姐,不要彈了,心不在此,什麼都是做不好的!琴音都變了,你還是快快歇下,睡上一個好覺。"琉璃忽然在旁喊道。我回過頭,看見她關切的臉蛋,一時之間竟說不出話來了。
心不在此,萬事都做不好。就連琉璃這個不懂琴藝的人都能聽得出我的琴音變了。琴聲流露人心,心中的事難道就這麼難隱藏嗎?
"琉珠、琉璃,今天來了好多人啊!"我幽幽地說道。
"是啊。平日裡那些見了面也不會打招呼的姨娘,今天殷勤得跟什麼似的!小姐房裡從來沒有這麼熱鬧過呢!一聽小姐做上了皇后,就都跑著爬著過來了。看看她們送的東西,什麼都有,都堆滿了桌呢!"琉珠興奮地在那裡擺弄著各位姨娘送來的玩意兒。
我隨意地瞟了她一眼,那滿桌的玩意兒,卻讓我的心更添幾分淒涼。
"小姐。我知道你的心。老爺夫人又說了讓你心寒的話了吧!"琉璃握住了我的手,眼中氤氳溼潤,一陣溫暖霎時湧進我的心中。
"只是,我怕,這深宮中會更寒啊!高處不勝寒,這皇后於之位於我來說不是榮幸,而是一場災難。我不但要嫁給我不愛的人,還要和一群女人同時享受他的"恩賜"。況且我又不是美人,怕是宮裡的小宮女們都要比我來得標緻。我寧願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我喃喃地望著牖外,天上的明月又大又圓,美輪美奐,卻始終是寒冷的,難以接近的。
"琉璃,明日就要進宮了。後宮險惡,一切都是未知的。我只想問你和琉珠一句,你們真的願意隨我進宮嗎?我要的是心裡話。"我的眸子黯然,緊緊地盯著琉璃琉珠,注意著她們臉上的表情。
"小姐,只要你不嫌棄我和琉珠,我們誓死追隨你。"琉璃嚴肅地說道,琉珠的臉蛋有些懵懂的,而她的眼裡卻異常的堅定。
我望著她們,盯著那刻著"琉璃""琉珠"的珠子,眼眶不覺已經溼潤,而嘴角卻扯出了一個欣慰的笑容。
"依我說,小姐還是好好先睡一覺。什麼事都先不要想,反正明天太陽照樣要升起。明天就要進宮了,勞累的事還在後頭呢!還是好好地先睡一覺,便什麼事都沒有了。"琉璃邊給我蓋上了被褥,邊在我的耳邊輕輕地說道。
帷帳緩緩地被拉上了,"呼--"聽著琉璃吹熄蠟燭的聲音,眼前霎時一片黑暗。我緊緊地合上了眼,雖然知道不可能睡著。
但,但願,一覺睡醒之後,便真的什麼事都沒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