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寵(一)(2)

他眸光微閃,卻是轉過身去,邊走邊道:「夜深露重,你早些歇著吧。」

我微微一愣,他已經出了院門。心頭思緒混亂,只得坐在琴桌旁,長長地嘆了一口氣。

一夜淺眠,仍然猜不透他為何突然離去。早上起來用過飯,剛在院子裡坐一會兒,忽見容羅帶了個小丫頭走了進來。不由得一愣。我被禁足,任何人都是進不了這園子的呀,正在疑惑,卻聽她笑道:「恭喜姐姐了!王爺今日一早就撤消了姐姐的禁足令呢!」

我怔道:「王爺已經不再將我禁足?我怎麼不見通報?」

容羅笑道:「昨天夜裡王爺就跟我說,讓我來通報的。周管家那邊也已經吩咐過了。要不妹妹我怎麼進得來真意園?」

我心中一沉,昨天夜裡?莫非昨夜東方汐宿在和意園裡?卻不動聲色,叫道:「那可真是謝謝妹妹了。碧葉,倒茶來!」

容羅道:「姐姐不必客氣了,我也只是來傳個話。以後姐姐有用得著妹妹的地方,就儘管開口。」說著,眼光直直地向我望來,別具深意。我知道阮修之必定是已經傳了話給她,當下也不作聲,只點了點頭,不經意往她身邊的丫頭看去,那丫頭圓臉青衣,竟是綠冬。

她淡淡笑道:「如此,妹妹就先回去了。」

我讓碧葉送她回和意園,卻見綠冬有意向我瞥來,由中一動,叫道:「碧葉,我這裡有一罐皇后娘娘賞的新茶,你跟我進來拿,送給容側妃以做謝禮。」

容羅笑道:「姐姐太客氣了。」我口中道「應該的」,讓碧葉跟我進了屋,方才輕聲道:「她身邊的綠冬,你找機會跟她說幾句話,問她昨夜東方汐可是宿在和意園。」

碧葉應聲去了。不一會兒便回來說,東方汐昨夜的確去了和意園,不過沒坐多久就走了。正在發呆,周益安又進園來請安,說王爺吩咐,從即日起恢復我的管家之權。我翻看被禁足期間東方汐的寵幸之冊,各人得幸都僅有一次,沒有什麼特別。

入夜後,我照例獨自坐在院子裡撫琴,清夜弦悠,別有一番風情。如果不是心有所繫,當真是風月無邊啊!撫到一半,卻見一個淺白的影子慢慢地走了進來,心頭微動,惆悵頓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