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寵(上)(1)

他二人進了門,戚若翩與容羅連忙上前見禮。東方汐這才放開她的手,慢慢走到我身旁坐下,笑道:「你們兩個倒是來得早,都坐吧。」

丫頭取了軟墊來,赫連清音跪在我跟前,恭敬行禮,沒有半分不周。我嘆了一口氣,道:「起來吧。你不必如此了,坐著說話吧。」

赫連清音道:「是。姐姐是正妃,這禮數萬萬是不能廢的。」說罷,與戚若翩和容羅相互見了禮,方在一旁坐了。我冷眼旁觀,不發一語。

只聽東方汐道:「皇上體恤本王新納三妃,故此放了本王三天假。這幾日不必進宮,倒可以好好輕鬆輕鬆了。」

容羅笑道:「還是皇上有心。王爺每日為國事操勞,理應歇歇。」

赫連清音喜道:「我聽說翠微山上有梅花開了,那仙女湖邊溫暖如春,竟然都沒有積雪,梅花居然也會開。世人都說是奇景呢!不如我們去瞧瞧如何?」

我抬眼向她望去,她面含春色,眉目帶喜,分明是一副春心蕩漾,得意開心的樣子。昨夜三位側妃同時入府,而東方汐獨獨選了她共度春宵,難怪她一副春風得意的樣子!心中不由得失笑,如此喜形於色,難道就不怕豎敵嗎?

翠微山……如果當初我沒有在翠微山遇到他,是不是人生的軌跡就會改變?不由自主地朝東方汐望去,他一雙明眸正淡笑著望著我,眉頭一皺,淡聲道:「還是王爺決定吧!」

東方汐笑道:「清音若想去,那我們就去瞧瞧好了。」

赫連清音滿面喜色,卻見容羅臉上閃過一絲不快。我只聲道:「既如此,你們去準備準備,待會兒就出發如何?」

眾人連忙拜別,各自回園去了。我轉過頭去望著東方汐,道:「王爺不回快意園去嗎?」

東方汐看著我笑了笑,道:「本王不需要準備什麼,你準備好就行了。」

我冷冷道:「我說過我要去嗎?王爺一路好走,務必玩得盡興!妾身在府中備好晚飯,等王爺與眾位妹妹回來!」

東方汐眸光微冷,卻輕笑道:「這是怎麼了?又生氣了?」說罷,伸出手來握我的手。

我抑止不住心頭的怨氣,將他的手甩開,徑直走了出去,冷然道:「妾身沒那個功夫一天到晚地和王爺生氣。我要去看非煙姐姐,王爺請吧!」當下不再理他,徑自喚道:「碧葉!隨我去祥意園!」直直地走了出去。

傍晚東方汐與三女回府時,容羅竟是被東方汐抱回來的。只說是在山上不小心崴了腳,走不得路。連忙傳了大夫來看,容羅的腳的確有些腫了,她眼中含淚,似乎痛楚不堪。東方汐坐在她身旁,說了些安慰的話。赫連清音似有些急道:「都是怪我不好,要不是跑得太快,也不會害容妹妹扭了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