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2)

我輕輕一笑,問道:「你回來了?赴宴可還盡興?」

他看著我笑道:「你怎麼一個人站在這裡?風大雨大,可別受了寒。」說罷將我擁得更緊。

我不由得縮了縮身子,道:「剛剛睡了一會,醒了就睡不著了,我一直都不知道我這後窗外居然還有個池塘。怪好玩的。」

他只是笑:「虧你還是明南王妃,連自己府裡是什麼樣子都還沒搞清楚。我真不知是該笑你糊塗呢,還是懶惰呢?」

我懶懶道:「隨你便。反正我也不是什麼勤快人。你已經上了賊船了,就認命吧。」

他嘆道:「是啊,你這條賊船我還當真是上得心甘情願啊!」

我細細地聞著他身上的味道,竟然十分乾淨,不由得疑道:「你不是去護國將軍府赴宴了嗎?身上怎麼這麼幹淨?這麼快就把罪證毀屍滅跡了?」

他笑道:「愛妃可真是會說笑話。赴宴也會有罪證?」

我調笑道:「嘿嘿,男人喝了酒,還不得趁機亂性?那護國將軍一定找了不少美女來陪你,左擁右抱,肯定快活得很呢!」

他輕笑出聲,將我抱了起來,道:「心璃這可是又打翻醋罈子了?本王從不飲酒,難道心璃不知?你大可不必擔心本王會‘酒後’亂性。」

我一愣,他從不飲酒?為何?想起新婚那日,他身上也沒有半點酒味,當真是奇怪。抬眼去望他,眼中充滿疑問,問道:「你從不飲酒,卻是為何?」

他低沉道:「以後我會慢慢告訴你,現在……我只想做一件事。」說著將我輕輕放回床榻之上,抱在懷裡輕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