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之後的日子又相當地平靜。
蘭花兒便覺得是自己想太多了。
除了夢裡邊總是有那隻狗子的身影遠遠盯著她看以外,一切都正常。
狗子大都只是看著她,眼睛裡邊亮亮的,有好多她根本看不懂的意思在裡邊。每次她伸手出去的時候,狗子都會慢慢地走到她面前。有時候夢到了這裡就打住了,有時候——那隻狗子會在她面前趴下,用一種臣服的姿勢,讓她可以摸摸那個毛絨絨的腦袋。
就算趴下來了,那隻狗子還是比她要大得多。
「你到底是個什麼呀?」
蘭花兒總在夢裡邊跟狗子講話:
「哪裡有你這樣大的狗子?毛色多好看。你要找我做什麼?」
狗子只是安安靜靜地看著她。
蘭花兒便總想著找人說說自己的那個夢。
只是,她朋友原本就不多的。就是阿茹這樣說話親近的,她也覺得沒有辦法將夢的事情講出來。
——那也不過是個夢。
也只有她這個親自夢到了的人才會對那狗子的眼神念念不忘。
原本她也覺著夢就是夢,最多不過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她這也是第一次這樣在意一個夢。
總覺得那不光是個夢而已。
狗子是想要跟她說什麼,這樣的感覺。
在夢裡頭她一直覺得那狗子是會說話的,可那狗子卻總不跟她開口,她便有種煩躁的感覺。
覺得:
既然是能講話的,又想要跟我說什麼,為什麼就是不肯開口呢。
「你叫什麼名字?」
「要我去找你嗎?」
但狗子只是一直一直,安靜地看著她,眼神沉穩。
蘭花兒覺得自己想著那個夢,都快要想瘋魔了。剛開始的時候只是斷斷續續地夢到,隔了幾日,或者是更久的時間,才會夢到一次。但漸漸地,那夢出現的時候就多了起來。
於是,她便已經習慣了那個夢,和夢裡邊那隻巨大無比的狗子。
甚至在勞累一天以後,蘭花兒都會有些隱隱地期盼。不知道晚上那隻狗子會不會又出現,讓她埋進那溫暖蓬鬆的皮毛裡邊。
也算是種福利了吧,蘭花兒自個在心裡頭想著。
在這個陌生的世界裡邊,不管什麼都給她一種不真實的感覺,唯獨夢裡頭的那隻狗子,明明只是個夢而已,卻讓她有了真切的感覺。覺得只要那隻狗子在看著,不管怎麼樣都能支援下去。
有時候她甚至會想,那如果不是夢的話,該有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