翌日,樂希在陣陣清脆的鳥啼聲中醒來。
望著蔥綠雙繡花卉彩蝶紗帳頂出會了神,她才慢慢撐起身子。
昨兒李氏便說了讓她不必早起,傷了腳還是歇著,她自會與於氏說明。
從來到這,她好久不曾好眠到這個時辰,如今一覺甚是餮足,更覺精神氣爽。
聽到動靜,守在旁的冬梅立即上前打起了帳幔,將大迎枕墊到她身後笑道:「姑娘醒了,伯爺去了上朝,夫人到五福院請安…算著時間,也該回了。」
樂希點點頭,冬梅又向一旁的小丫鬟吩咐去打了水來,李媽媽撥開珠簾進來見樂希起了也眯眼笑。
「姑娘起了,肩上可還疼得緊嗎?我給您上藥後再洗漱吧,那小沙彌交代,可得按著時辰。」
聞言,樂希輕抬胳膊,發覺並不再似昨兒那種鑽心的疼。原本小心熠熠的神色瞬間舒展開來,唇邊掛了淺淺的笑意。「那藥效真神了,倒不覺得有多疼了呢。」
李媽媽聞言臉上是大喜之色,口中直念佛號道是遇上高僧了,隨後在冬梅的幫忙下給樂希上好藥。又伺候樂希梳洗。
這方才忙完,外頭傳來聲響。
樂希探頭往外看去,珠簾碰撞發出清脆的聲響,李氏的身影繞過屏風走來。臉色不見異常,卻雙唇微微抿直,樂希瞧著立刻知道李氏這是在生氣。她一生氣的表現便這般抿唇。
「怎麼坐起來了,傷處還疼嗎?」李氏快步上前,坐到了床沿,關切的問著。
「三妹妹。」
「三姐姐…」
剛張口想要回答,樂希又聽幾聲喚從屏風處傳來。
抬頭望去,二三房的姑娘都齊了。
樂希又看了李氏一眼,見她沒有別的反應,便知這幾人是隨她一起回來的。忙露了笑招呼著:「我一醒來就聽著喜雀喳喳叫,原來是姐妹們要來。」
幾位姑娘聽著都笑了,樂馨率先走了上前。「妹妹這嘴是一早吃了蜜兒,瞧這甜的。」
「三姐姐,我昨兒就想來的,孃親不讓,怕擾了姐姐休息。你好些兒了嗎?要不是我,三姐姐也不會摔著…」樂瑤也蹭步上前,帶著不安的神色,說完還怯怯的看了看李氏。
樂希將她的不安瞧在眼中,心暗道李氏生氣莫不是因這?可她卻未在李氏臉上有發覺對氣瑤不滿。
「哪就是妹妹的事,怪那陳姑娘沒有走穩,你也是被牽連的。」
「四姐姐當時要離得遠一些就好了,這樣就不會被陳家姐姐拽倒,三姐姐也不會受傷了。」樂琬也擠到床前,眨著一雙大眼,一副天真爛漫的模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