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此之外,每天早上,學生們必須參加早操,另外,每天學生們都會有一節擊技課。」
「大家不用問了,這是為了加強學生們的體質,我希望教出來的學生,哪怕是不能膘肥體壯,至少理也健健康康。」
另外,所有學科,每五天,都會有一節課的美術課,還有一節的音樂課。
學習美術,自然是為了能夠讓各系的學生們都能夠有一定的美學功底。
低如外學,最應該學習的就是製圖,程處弼也咬牙發了狠,自己過去製圖的確太不規範。
現如今既然成為了校長,到時候嘛,嘿嘿嘿……當然不是假公濟私。
自己這是為了學校師生們的關係和睦相處,增進各系師生的友誼。
所以然允許學生們甚至是老師,到其他系去旁聽,但是不能干擾該系的學生們的正常聽講。
也不能耽擱自己本系的學業和進度就行。
「九月初一,將會舉辦一個開學典禮。開學典禮很簡單,那就是要舉辦升旗儀式。」
「升旗儀式,不知程校長欲升何旗?」李恪這位副校長有些懵逼,之前處弼兄居然沒有說過。
程處弼當然不會說自己是忙昏了頭忘記告訴他,乾咳了聲道。「自然是升我大唐的旗幟。」
程濟不由得一愣旋及下意識地問了一句。「升的旗不是替天行道旗?」
「?!?!?!」公房之內,瞬間一片死寂。
所有人都一臉黑線地把目光落在了這位對老程家忠心耿耿的程府管事身上。
程處弼也是一臉黑線,眼角一陣抽搐。神特麼的替天行道旗,老子是辦大學,不是搞佔山為王好不好?
何況這裡還有皇子蹲著,老子想靜靜的當個順民闊不闊以?
似乎程濟也意識到了這個問題,有些羞澀地乾巴巴一笑。
「我說三公子,嗯,我說程校長為會要在校園裡立旗杆,原來是為了這個。」
看到這位如此,一干人等都懶得搭腔,畢竟這位也是程校長的人,他都不說啥,大家也不好開口冷嘲熱諷。
李恪貴為親王,從來不覺得升不升旗,跟這程氏大學開不開學有何聯絡。
「為什麼要升旗?這莫非有什麼講究不成。」
程處弼愣愣地看著李恪,不禁一陣心累,好吧,大家之間的溝有點深。
這些封建迷信份子不理解什麼是升旗儀式倒也能理解。
「升旗,自然是進行愛國主義教育和集體主義教育的重要手段,嗯,具體我就不多說了。」
愛國主義教育?集體主義教育?又是令人聽得牙疼的新詞彙。
李恪看向了身邊的房俊,看到對方也同樣是一臉懵逼,好吧,到時候再看處弼兄如何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就是了。
#####
「等到典禮的時候,我會親自說明,升旗儀式的意義何在。」
「典禮上,程某人將會作一個簡短的講話,之後就會正式開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