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章 冰蠶就是死了!

「千年冰蠶覺得在那柄槍裡很舒服,不願意出來,所以我請一位前輩出手,把它煉成了槍靈。」「目前冰蠶還是幼體,所以只是黃級靈兵,大約相當於聚膽境初期。」

「但是隨著冰蠶長大,那柄長槍是可以成長的。」

「就說這麼多。」

「馬上就有新的要開了。」

「春寒料峭,望君多加衣,自珍重。」

信不長,關於龍膽亮銀槍的介紹更不多,就好像是一封平常書信,和張牧分享一下生活。

張牧卻足足看了一刻鐘,然後小心地折起來,放入信封,拿起書桌上一本《詩經》,將信件夾了進去。

他提起筆想寫回信,卻想起自己根本不知道往哪裡寄。

天南城嗎?

說是一個城,但實際上是一個小國家,沒有特殊的渠道,是很難送到她手上的。

放下筆,張牧想了想。

等武寨這邊安定了,或許可以去天南城走一趟。

不為別的,主要是那裡的要開了,去賞賞……

……

南疆,聖寨。

面目蒼老的大祭司撫摸著手中正在吐著信子的蛇頭,一臉慈祥地看著正在寫字的諸葛南仙。

片刻後,諸葛南仙寫完了字,抬起頭喊了一聲阿打。

這在中原人的話裡,就是外公、外婆的意思。

聖寨大祭司笑盈盈地應了一句,問道:「喋仙,聽到說你把冰蠶送人了?」

諸葛南仙搖了搖頭:「沒有。冰蠶沒養好,死了。」

「死了就死了!」大祭司依然是笑著道,「但是火嘎他們人哩?」

火嘎是聖寨長老,也是南疆排名前五的鑄兵師。

「火噶大叔在城裡過好日子哩。」諸葛南仙有些心虛地飄開了眼神。

「讓他們回來吧。」大祭司寵溺地說道,「寨子裡還有好多事要火噶去辦。」

「火噶屋裡頭的今天還來找我了,又哭又鬧的。」

頓了頓,大祭司又說道:「讓他們回來,阿打幫你下封口令。」

「封……封什麼口?」諸葛南仙看向大祭司,認真說道,「冰蠶就是死了!」

大祭司點點頭:「對對對。就是死了。」

「能活千年,有著大聖血脈的冰蠶,就是不小心自己把自己凍死了。」

「阿打明白。」

「這種事,雖然不常有,但是偶爾也能發生。」

諸葛南仙聞言,臉上微微一紅,然後立刻收斂神色,認認真真地點了點頭。

「阿打,冰蠶死了,你得再幫我挑個好的本命蠱靈。」

大祭司輕嘆了一口氣,點點頭:「那別再那麼容易死了哦。」

————

還有一章

(本章完)

作者「出走八萬裡」的其他小說

我用閒書成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