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眉梢微微一挑,說道:「沒想到你現在就這麼會說話了呢!呵呵。」
「對了,兜,你可以稱呼我,若殘,這是你可以用這個來稱呼我…………」
「若殘!這就是你的名字嗎?」一個很不適合,卻又異常相符的名。
「呵呵,我是說,若殘,那是你可以用以叫我的「稱呼」,而我的「名字」,真正的,代表「我」的…………..」若殘頓了一頓。
兜看著若殘臉上瞬間閃現著多種的神情,不停地變換著,最終定在了「承諾」。
若殘慢慢地走近兜的身旁,一面緩緩地低沉說道:「「我」的真名,你也是現在唯一一個將知道的人,但是,現在還不能用那個名來稱呼我……………..現在,還不行……………對了,「那個時候」還沒到之前,你可不要用那個名字來叫我歐,不然的話…………….呵呵。」
兜感覺到若殘的未竟之語下,所隱藏的露骨殺機。
最後,若殘作出舉動示意兜蹲下。
兜將精神專注給伏到自己前邊的若殘身上。
若殘在兜耳邊留下一段有如呢喃似的低語。
兜難掩心中的失控,不自覺地倒退了幾步,若不是平時的訓練有素,或許自己這時已經跌倒在地,但是,這不是現在的兜所在意的。
為什麼他的名字會是那樣的,是如此地………………..
兜說不出自己甫一聽聞那個名字之時,腦海中閃過的感覺是多麼地……………,再加上,自己所看到的他說出自己真名後,那一瞬間所露出的脆弱,是如此令自己…………震撼阿!
「若․;殘。」那個名、那個口氣、還有他的姿態神情中,那難以言喻的漠然,這些,到底有什麼關聯!
微一愣神,兜雖然馬上響應過來,但是,這才發現他,若殘早已經不在自己的感知範圍內了。
又是跟第一次的時候相同,沒有聲音,沒有動靜,沒有查克拉的波動,沒有道別,一樣無聲無息地消失了。
但是這次,兜沒有出現之前的失落,因為他全部的精神都用來咀嚼「若殘」和那個真名。
若殘的口氣異常的輕柔,幾乎令兜不寒而慄。
平淡的腔調,卻透露著連兜都快要承受不住的殺意。
宛若喃喃自語的說話方式,帶給了兜一股久久散之不去、緊繫心頭的沉痛感。
遠處,悠悠的聲音傳來。
朝出暮落,暮落朝出
笑什麼,哭什麼,
狂笑肆意,孤索離漠,
又如何,又如何,
許多年,多少年,淡淡地看……淡淡地看……
不想求
無所求。
已別無所求。
真耶?心看不清。
幻耶?眼卻看清……
是影中月?是月之影?
問誰………誰能應我?
我……
是誰?
朝出暮落,暮落朝出
笑什麼,哭什麼,
狂笑肆意,孤索離漠,
又如何,又如何,
許多年,多少年,淡淡地看……淡淡地看……
流連塵世,笑顏常開,
是無情?是忘情?
是生是死是真是假?又何須在意?
假·真·死·生
又為誰在意?又為誰在意?
佇停雲霄無往間,無往間,
伴我思,長伴我思,浮塵空悠落。
兜隨著聲音的來源循去。
對於自己這種反常的行為,兜卻是什麼都不想說。
夜涼如水,星空迷離。
如華的銀色裹住一絲清涼,鋪陳一地的溫柔。
墨紫的夜際,懸掛一抹白色的孤影,在雲叢裡飄然遊蕩著,融融地月光靜靜地流淌。
月色斜斜地落下,照在了高聳樹梢的稀疏枝葉間的某人背影上,光影折映出了微微飛揚的煙塵的渺茫。
背景是遠處紛揚在綠木上的浮雲,清澈而乾淨的月芒,將若殘的身影裁減出了幾許游離和虛幻,以及,兜意外地看到了,在森林另一端的一個黑髮少年,儘管看不清楚那個少年的臉,但是泛著紅芒的雙眸,在夜晚的密林之中,卻是那麼的明顯。
兜與那雙紅瞳對視一眼,隨之一分,與少年的目光一同正朝向了…………..那個小孩。
兜看到那個小孩…………若殘,站,仰望深邃的蒼穹,好似在應頌從歲月盡頭吹來的風之低語,完全沒有注意到下方的森林來了兩個不請自來的客人。
若殘輕聲地哼唱,歌聲空若游離,細如遊絲,彷彿蝶翼般脆弱,一碰就會碎,就會斷。
曲調簡單至極,可唱的什麼,用的卻是兜完全沒有聽過的語言文字,怎麼也令人聽不懂。
兜只能從曲調的變化中,聽出若殘所使用的語言,應該是屬於一種非常成熟的文字型系,以及,彷佛是若殘象徵的「寂然殤漠」,充斥著整首歌中。
不知過了多久,一曲終畢。
天地一片肅靜,一切事物都選擇了沉默,沒有聲音,沒有漣漪。
兩位僅有的聽眾卻悄無聲息地一動不動,一言不發……………
因為,他們不忍去破壞這像夢一般的漠然迷茫……….
因為,他們也在這樂聲中,觸動了自己的心絃…………..
夏蟬的鳴啼不止,在此刻讓時間……仿若定格。
一切,彷彿都已被按下了停止鍵。
\\\\\\\\\\\\
身體有點小意外出現,不過還是能更新的,對於卡文問題,我自己也沒有把握。
總之,除非有重大事故發生,不然至少一星期一章少不了的,
恩,感覺最近身體好容易疲累,想想半年前天天碼字到天亮才睡覺的場景,似乎已經不復見了,在此感嘆一聲。
大概就是這樣。
在此謝謝留言和給票的各位讀者大大們。
ps`:本週星期一就得到了重感冒,併發支氣管發炎,發燒到39度,意識昏沉、四肢發麻,呼吸吞口水都會痛,更別說是吃飯了…………….
星期三晚上吃了六個水餃,喉嚨痛到隔天早上,星期四中午再吃了便當,正好痛到今天……………
但是我的更新還是沒落下,所以這星期就別催了吧!
反正要我一天一更,是不可能的,你一催,只是讓我心情不好受,寫作更不順利而已,僅此。
最後提醒各位大大要小心流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