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零五章祭典之後-天才
「果然是天才啊!才這樣的年紀就有能力單獨執行a級的任務!不管我們怎麼努力都不可能追上的。」當年一起畢業的同期生說出這些話語時,儘管臉上都是欣羨的神情,但是依然隱藏不住在笑臉之下的濃濃「妒意」。
「天才,就是不一樣,做什麼都這麼容易上手,那些同期畢業的學生,比都不能比,不論是在執行任務、排除障礙、就連第一次殺人也是,一點猶豫都沒有,他是個天生的忍者啊!」那些忍者前輩們以「感嘆」的口吻說著。
「宇智波家的天才一點也不比當年的卡卡西上忍差啊!說不定還會比卡卡西上忍更利害,畢竟他擁有的是完整的「寫輪眼」!」暗部的同僚口語中夾帶著淡淡的「興災樂禍」,自以為在說悄悄話。
「你是一個天才,一個天才的忍者,一個可以光大「宇智波」之名的天才!不要忘記你身上流著「宇智波」一族的血!你一定要變得更強!因為你是屬於「宇智波」的榮耀!」族中的長老那「狂熱」到幾近扭曲的醜臉,不管看到幾次都不會習慣。
「你,做的很好,這麼年輕就升上中忍,真不愧是我的兒子。」父親的口氣,還是那一貫地「篤定」,篤定自己就是能做到他所要求的,甚至比他要求的更高。
「哥哥!你好利害,果然是哥哥。」弟弟尊敬而又充滿濃濃「崇拜」的單純目光,是自己在那個家裡唯一覺得乾淨的事物,但是,這個單純,有時候,卻也給了自己一種無法說出的淡淡煩厭…………….在一個汙穢的環境裡,這種單純就是一種錯誤。
面無表情地回憶起他人的稱讚,鼬突然感覺心中充滿一陣難以言喻的疲憊。
從小開始這種帶著妒忌、虛偽、崇拜的稱讚,就圍繞在自己周圍,驅之不去。
所有人都認為他是個天才,每個人都認為他能將所有事情能做到最好,是那麼地理․;所․;當․;然!
不論是課業、忍術、修練、暗器、還是任務…………….自己都需要做到最好,甚至要比「最好」更好,因為自己是大家所認為的天才,一個天才中的天才,一個不到六歲就學會家族火遁忍術,八歲能開寫輪眼,十歲升中忍,十三歲加入暗部,並且不到半年就升上分隊長的天才。
他,是一個木葉裡,繼卡卡西之後,最新一代的「希望」。
他,是一個同儕中,眾人所抬頭仰望的「指標」。
他,是一個家族內,被視為可以重現宇智波之輝煌的「榮耀」。
他,是一個父親能以其自豪的「驕傲」。
他,是一個弟弟賦予無限崇敬的「偶像」。
他所有一切的完美表現都是理所當然,被所有人都認為是理所當然。
難道「天才」就不需要努力學習?「天才」就能輕輕鬆鬆學會各種忍術?「天才」就可以不修練也擁有強大的查克拉嗎?
不需犧牲就能得到強大的力量,那只有在「童話」、不,只有在「夢話」中,甚至是「笑話」中才有可能出現。
就因為「天才」的光環,所以他所有的辛苦,所有的努力,就可以被忽視掉了,是嗎?
鼬的心底沒有對此感到不滿,只是單純的敘事而已。
最多,對那些人的愚蠢感到鄙視罷了。
一群,完全沒有辦法認清現實和幻想的傢伙,根本沒有存在的價值。
似乎,從來就沒人意識到,他,其實也是個人嗎?
不是「希望」、「指標」、「榮耀」、「驕傲」或是「偶像」。
是一個會流汗、流血的人。
是一個修練後也會流汗,受傷也會流血的活人。
※※※
沒有人願意接近這個,已經優秀到令人畏懼,不久後還會優秀的更加恐怖的「天才」。
沒有任何人,村民、同袍、族人、甚至親人!
自己一貫的冷漠,成為所有人疏離他的藉口,即便試著刻意交好某些人,但是往往也被當作成居高臨下的施捨。
…………….面無表情,不代表自己毫無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