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章 叄代(修)

※※※

我安靜地聽著那名年長女性對我的種種評語,心中暗自覺得好笑,對於她所說的那些事情,一個三歲不到,四肢虛弱的幼兒要是真能都做到,的確是個怪物了,雖然在她的認知裡,「漩渦鳴人」,就是一個怪物。

三代火影聽完那名年長女性的單方面說辭,最後轉頭望向我。

「都快兩歲了,聽說你已經會說話了,是嗎?鳴人。」

鳴人?

我楞了好一會兒才想起「鳴人」是這個身體的名字,畢竟我都聽那名年長女性喊我怪物、怪物一年多了,差點以為「怪物」就是我的名字。

終於明白了三代火影的話,我點了點頭。

「鳴人,你過的還好嗎?」

我遲疑了一會兒,還是點點頭,我想兩歲多的鳴人應該沒有對比物可以參照好壞。

所謂的幸福,是比較出來的。

「春美說你想一個人住,是嗎?」

春美?是那名年長女性的名嗎?

她「說」我想一個人住?我不太記得她曾經有「跟我」說過任何話。

倒是,我有主動跟她說過一次「安好。」,後來,她的整張臉瞬間變的慘白,每次能停留的時間是越來越少。

三代火影看我突然變得沉默,皺了皺眉頭「春美,鳴人真的跟你『說』過很多次,他想要一個人獨自出來住嗎?」

那名年長女性的臉色突然變得很難看,一下青一下紅一下白一下黑,還真是蠻有趣的,不過還是不要玩她了,喜歡觀察別人「變臉」的全程,是姐姐最愛的嗜好,不是我的,我頂多在旁邊看而已。

所以,還是幫她一下吧,畢竟她「飼養」了這個身體兩年,不是嗎?

雖然,我很懷疑她家的寵物都可能過的比我好。

住的地方很破爛,但是空氣流通倒是很好,伙食也很差,但是我對食物其實不要求的………….……糟了,再這樣想下去,我可能真的就不想幫她了,然後回到那裡繼續住………………既然她不想我繼續待在她的「家」,那我就離開吧?

反正,對我來說,都沒有差,而且,我也不覺得能更糟,或者,更糟也沒關係。

「三代火影大人,我的確是想出來住。」好久沒說話,聲音有點沙啞。

「鳴人,你只有兩歲,一個人可以過活嗎?」

我並不覺得我之前的生活,跟是不是一個人住有差。

「我可以,只有幾個小要求而已。」

「一個怪物還敢提什麼要求!」那名年長女性破口大喊,看她的樣子好象想平常衝過來打我一樣,不過兩旁的暗部似乎讓她打消了那個念頭,她大概是不想讓三代火影知道她虐待我的事情曝光。

我也不理會那名年長女性了,現在擁有主動權的,只有眼前的這個三代火影。

三代火影在聽到那名年長女性喊出「怪物」這個字眼的時候,眉頭瞬間皺了一下,馬上又回覆到之前的慈祥老爺爺的樣子,如果不是我一直注意他的話,一定也不會察覺到。

「歐,什麼要求?」三代火影彷佛沒聽到那名年長女性剛剛那句話,仍然饒有興致地問著。

「基本日常用品,食物最好是直接可以食用的,像是水果和瓶裝牛奶吧!現在這樣泡奶粉有點麻煩!最好還能有一點點點的錢。」我不知道以一個不到兩歲的孩子,說出這段話語會不會引起其它人的注意,不過,我懶的想太多,總之,就是之後再好好地當「漩渦鳴人」來補救吧!

「就這樣!沒別的要求」三代火影似乎有點震驚。

太多了嗎?我不太知道當初鳴人出來住的時候,三代火影給他的東西。「不然,錢就不用。」我有點被嚇到。

以一個六十歲的老人家來說,他雙掌拍在辦公桌上的聲音實在很大。

我該說,真不愧是火影嗎?

三代火影的眉頭皺出好幾個十字,「等等來幾個人,去把七丁目一號大街與二號大街轉角旁的那間房子去整理一下,順便把鳴人剛剛說的東西也準備兩份過去,之後每個星期記得再送去一份,還有,每個月固定送一筆錢到那間房子裡。」

「七丁目!一號大街!那不是木葉最熱鬧的商業區,那東西只是一個怪物,怎麼可以讓一個怪物住在人那麼多的地方!他要是害死很多人怎麼辦!你這個火影是怎樣想的啊!完全不顧木葉村民的安全嗎?你這樣做會毀了木葉的!」歐巴桑一聽到三代火影準備給我的房子地點就非常激動地脫口而出。

怪物、害死很多人、不顧村民的安全、毀了木葉………..真是的,這些,算是對「我」的期待嗎?

這麼沉重而又執著的意念,實在讓我很有……………..照做的yu望呢!

「住口!春美,你兒子和孫女的死根本不關鳴人的事,要不是你好歹也是知情者之一,我以為你不會像其它人那樣對待鳴人,我才把鳴人交給你撫養的,沒想到你也是這樣看待鳴人的…………..」

三代火影看著春美夾帶著濃濃怨恨的眼神,最終還是說不下去。

「……算了,春美,你先回去,鳴人今天在我這住一晚,我明天直接讓人送他到七丁目去。」三代火影一開始的憤怒,最終轉為充滿無奈的嘆息聲自口中發出。

我抬頭看了看兩名帶著面具,不動聲色的暗部,又看看好象陷入自己情緒深處的三代火影,便自己爬到火影辦公室一旁的沙發上去,我想他們應該不會在意吧!其實他們要是會在意,那我就下來,沒甚麼的。

我放鬆一些對身體的控制,弄了一個舒服的姿勢半倚在沙發上。

真軟,比我之前睡的那張床軟多了。

不過,我之前睡的那張床好象就僅僅是木板上鋪一條薄的可以的毯子,而火影辦公室內的高階沙發會比它軟,也是很正常的事。

事實上,只要是沙發,都會比我睡的那張「床」軟,跟是不是火影辦公室裡的,應該沒有太大關係。

反正,現在還早,三代火影應該是等辦公結束,才會帶我走的,我就先閉目休息一下好了,即使我不喜歡睡著後的那種無助感,但是這個身體還是需要的。

\\\\\\\\\\\\\\\\\\\\\\\\\\\\

最近要進行修文,要拍磚的就拍吧,反正我是一定要修文的,另外,雖然沒有更新章節,但是每星期增加的總字數,不會少於五千,我能做到的,就是這樣了。

修改過的章節會從第一章→第1章,恩,大概就是這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