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三代
「火影忍者」…………是嗎?
……………..
「那個主角的「光」,真是讓人有…………「摧毀」的yu望阿!實在是太耀目,太刺眼了,對「我們」來說…………………。」
那是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聽到哥哥用那種口氣說話,他平時一直掛著溫和笑容的臉上,只剩下了譏諷和自嘲,那個表情,我永遠不會忘記。
………………
「那個白和君麻呂……………..是不是越單純的生命,越不容於世間呢?是不是一定只有用「死」才能證明信念的存在?如果可以,真不希望他們會死,至少,不希望他們死在那個時候,如果他們可以幸福的活著,是不是表示相似的「我們」,也能擁有「作夢的權利」?一個名為「幸福」的美夢?」
一向張狂任性的姐姐,也是第一次出現了那種哀漠混雜著悲傷的羨慕神情。
………………..
「火影忍者」,一個能令對所有事物都溫柔的哥哥,流露出「殺意」的世界。
「火影忍者」,一個能令對所有事物都殘忍的姐姐,流露出「憐憫」的世界。
一個跟原本的世界,完全不同的世界。
發現自己處在另一個世界……………….
這件事讓我驚訝了很久-我是很想這麼說,畢竟這才是「正常人」應有的反應。
不過,我好象一點都不在意,彷彿只是有人跟我說了今天天氣不錯一樣,心情冷靜到我自己都覺得怪異,明明我一向認為自己很正常的說,不過,怎麼會養成這種個性呢?
……….
「你正常?你要是算正常,連豬都能在天上飛!」
「…………..豬能在天上飛,我就是「正常人」?」
「當然!」
「……………姐,你知道第20813號實驗計畫嗎?」
「什麼?我看看,「探討有蹄類動物與鳥類翅膀的相容性、適應性、可繁衍性問題之基因轉嫁與dna變異研究-目前已有飛馬五隻,飛豬三隻,第二代試驗品,目前狀態穩定,關於前一代所遺傳的dna排斥現象,已使用藥物降低反應,於上個月進行飛行測試………………這是什麼鬼啊!」
「所以,我是「正常人」囉?」
「…………….」
…………..
我自己到現在也百思不解,姐姐那個時候的沉默,到底是預設?還是其它什麼的?因為後來一直到哥哥出現之前,姐姐那晚都沒有再出聲。
平常活著,就像是演戲一般,表現出「我」應該做的行為和表情,雖然累,不過應該比把「我」的真實性格露出來要好的多,因為,那會很麻煩的,不管是對「我」,還是對「他」。
離開了那個「家」,對我說不定也是一個解脫,最初的我,一定沒有想到過,原來「家」竟然會令我如此的不留戀。
雖然我不是很懶的活,但是我也不太能死,當然,比起生死,我最討厭的還是麻煩。
「火影忍者」好象不是很太平,而且這個身體跟那個「名偵探柯南」的工藤新一差不多,都是吸引麻煩事情的體質,真是很有趣啊!或者說是不幸?
唯一慶幸的是,至少我不用去找什麼兇手,我很懶的,死的如果是沒關係的人,那我幹麻要找兇手?死的如果是有關係的人………….我好象沒有了,已經沒有了。
不過,幸運與否,還是該要經過比較的。
所以我應該算是幸運,至少我是活著的。
因為,大部分的人,不都是這樣說的,「好險你還活著,真是太好了!」
但是,活著就等於幸運?
哎,真是麻煩阿!
不想這個了。
不過,現在到底是哪一年,看現在的身體大概還只是很小的幼兒吧,根本沒有辦法知道確切的時間還真是麻煩!
「漩渦鳴人」的生日就是妖狐被封印的那一天,只要知道妖狐大概是啥時消失,就可以知道大概的時間了。
但是現在有個更嚴重的問題存在,那就是我目前的身體狀況,很糟。
頂多就是比我之前的狀態好一點,不過那是二十多歲的身體,而且我………….勉強算是半自願的,這個身體應該不是。
再說,兩個身體的年齡差距有點大,所以,還是不能比,我記得「漩渦鳴人」好象是三歲開始一個人住,早個一兩年應該不會有啥太大影響,反正「漩渦鳴人」在十二歲之前都沒發生什麼大事,也沒多少普通人注意過他。
不過,我到底是要怎麼樣做,才可以有辦法令三代火影讓我一個人住呢?
真是麻煩,又不能直接跟他說,再說,以這個身體,我想做什麼都受到很大的限制,還是船到橋頭自然直吧。
頂多就再兩年!
………….
事情比我預計中的順利,在之後幾次中,我嘗試說話時,不小心被那名年長女性給發現之後,她就把鏈子和繩索弄掉了。
大概是怕我大鬧大喊的時候被其它人發現,再加上跟其它同年紀的小孩比的話,我異常的安靜,令她感到自己恐懼的極限,不想讓一個怪物再繼續留在她的家裡。
其實,我後來發現我呆的房間,是離主屋有點距離的倉庫改的,應該不屬於她的家內,平時算的上是夏熱冬冷,非常通風,晚上還看的到星星,好險木葉不常下雨,通常外面下小雨,裡面下毛毛雨,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我並不討厭淋雨,不過被綁住在床上又淋又浸的話,就不太喜歡了,畢竟我算是被綁住,一個床上能移動的範圍不大,在一次下傾盆大雨的日子,導致我差點溺斃之後,我的活動範圍就有增加,而且之後晚上就不會再看到星星了,這倒是有點小可惜說。
沒過幾天,就出現兩個暗部,帶著我和那名年長女性到三代火影的辦公室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