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章 異界(修)

我靜靜地檢查一下這個身體。

……………..

「你還是這麼鎮定,這是個好習慣呢!」

「恩,我也就只有冷靜這個優點而已吧!」

「什麼冷靜啊!根本就是沒神經!過來,讓我捏捏,看看會不會有反應?」

「啊!妳怎麼出現了。「

「怎麼,不歡迎姊姊我啊?看看現在是什麼時候!」

「對噗起,七幫收!」

「對嘛!一臉死氣沉沉的,跟你的臉一點都不合!」

………………..

高熱的體溫似乎攪亂了我的思緒,記憶中的臉孔彷佛也因為高溫溶化而顯得模糊。

………..這個身體異常的虛弱,四肢所傳來的陣陣腫脹和刺痛,讓我明白,這一切症狀不僅僅是因為生病的緣故。

突然,「碰」的一聲,引起我的注意。

我費力地將頭轉向發出聲音的方向,看到一名滿頭白髮的年長女性,站在房門口,正望著我的方向。

之所以不說是看著我,是因為我查覺出她那略帶飄移的眼神,充滿了厭惡、嫌棄、噁心、還有一絲深藏其中的畏懼……

畏懼嗎?

說起來,除了畏懼之外,其它的眼神我倒也還蠻常「見」的。

通常他們在「我」面前表露出來,都是在他們認為「我」不是「清醒」的時候。

不過,這個女性,還缺少了一種情緒-狂熱。

雖然那股狂熱,最後隨著我的「能力遠遠不合他們的預計」而冷淡下來……………若不是「我」還有用處,說不定………….呵呵,我就不會遇到「那個人」。

迴響在狹小的密室的巨大吼叫,很容易地將我的思緒拉回現實,但是一向討厭被人打擾的我,還是不自覺地眉間微皺。

「怪物!看你又搞了什麼阿!」

怪物?指的是我嗎?或者說,指的是這個身體的主人吧?

但是,現在這個身體的主人好象就是我?

那名女性沖沖地走了過來,我聽到那名女性嘴邊以極低的音量喃喃自道:「真是恐怖,那是什麼表情,果然是個怪物啊!」同時以一副嫌惡透頂卻又小心翼翼的樣子,神速地將繩子再次綁上。

我原本還想象徵性地掙扎一下,不過想想還是算了,一來我不認為以這個身體的狀況可以比一個成年人比力氣,二來……我懶。

「又把我綁的繩子弄開了!害老孃又要再綁一次,好在腳上的鏈子沒弄掉,老孃就不用整理什麼,早知道一開始就這麼做就好了!………動什麼動阿,怪物!」

恩,似乎不是在跟個人對話,感覺上,她只是在自言自語。

但是,我總覺得她自言自語的行為,很像是在………..壯膽?

算了,與我有關無關又如何?

我動了動重新被綁住的雙手,想測試一下,結果,除了得知活動範圍外,手腕上又多了好幾個破皮的傷口。

「真是討厭!真搞不懂大人為什麼要讓這個怪物活著,像這種東西早就應該消滅掉了。」那名女性一邊碎碎念一邊在桌上弄著應該是牛奶的白色物品,然後用力地將奶瓶塞進我的嘴裡。

好燙,近乎滾燙的液體直接地插到我的嘴裡,我感到口腔內部似乎已經有部位被燙傷了。

舌尖向大腦傳遞出這不像是牛奶的訊息。

很稀,還有一些奇怪的粉塊,味道好象也有點不對勁,詭異的甜味隱隱約約地夾雜在這個勉強可以說是牛奶的味道中……………..

恩,這還真是很特別的,很有趣的味道。

反正,我對食物一向不太在意,能不餓就好。

畢竟,只要能維持生理基本需求,一直打點滴我也不會在意,這個牛奶雖然跟正常的不太一樣,但是總是比藥要好吃的多,我沒啥好挑剔的。

再說,我不認為現在的我能有辦法可以得到其它的食物來吃。

這,只是食物,僅僅是食物。

我捧著奶瓶不讓它亂動,慢慢地吃著奇怪液體。

我瞄了瞄自天花板的破洞中所出現的星空,最終還是把這餐定為早餐,因為我聽「他」說過,一天的第一餐就是早餐,所以基於這個定義,和這個身體的飢餓程度來看,這大概是「這個身體」今天的早餐吧!

解決了自己的一個小小疑問後,我將眼角目光看著那名女性,畢竟她是我目前所看到的第一個人。

這一觀察才注意到,雖然她一頭毫無雜色的白髮幾乎只在年過七十的長者身上出現,但是,就這名年長女性的面容來看,頂多就是五十多歲的樣子,而已她身上的穿著很奇怪,不是現代的風格,也不是復古的衣飾。

原本收拾著奶粉罐和開水瓶等等東西的那名年長女性,似乎注意到了我正在看她。

「看什麼看!噁心的怪物,好不容易綁好不讓你亂動,竟然給老孃掙脫,下次我一定再多帶幾條來綁。」那名年長女性走了過來,用指甲用力掐著我短小的右手臂甩了好幾下,有些甚至滲出了鮮血。

本來就已經是很勉強才能托住的奶瓶,結果我的手因為疼痛而發麻,不小心鬆了手,讓奶瓶脫離我的掌握範圍,滾到了一旁,很自然地摔落床下破了開來,濺出的牛奶還沾到了旁邊的那名年長女性。

「x的,這麼燙,一個怪物還敢閒東閒西,不想吃就不要吃啊!你晚上也不用吃了!」歐巴桑一邊清著細碎的破片,不忘對我的破口大罵。

原來這個身體手上的傷大都是這樣來的,我終於明白了,而且我還吃沒多少……………我大概瞭解這個身體怎麼又弱又破的原因了。

那名年長女性清完了碎片之後,馬上掉頭而去。

從她剛才的表現,我並不意外她沒準備另外一份食物給我。

最後,我只是隱隱約約聽到她的低語。

「噁心的怪物!真不想跟只怪物呆在同個房間,這種東西還是早點死掉最好了!真搞不懂三代大人幹麻要讓這個害死這麼多人的怪物,留在我們木葉呢!他是不是做火影做太久,老糊塗了啊!」

木葉?三代?怪物?我?火影?

這裡是「火影忍者」?

我是「漩渦鳴人」?

\\\\\\\\\\\\\\\\\\\\\\\\\\\

二月三日記:

整整多了一倍以上………………….第一章,幾乎全修,同時,文案的內容也放了一篇我新寫的,有沒有讀者大大給點看法和意見吧?多點人給建議,我修文也會比較順,比較快。

本篇原來是二千多字,修成這樣,恩,我也不知道該說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