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再有五次世界盃就到花甲了。」尹賢笑著接話。
兩人都笑了起來。
「哥你有想過這種音樂出來是什麼效果嗎?」尹賢還是把話題拉回創作。
「挺好的。」劉在石肯定的說。
「作為一個演藝人,寫下他的一生,喜悅啊難過啊什麼的,就算不那麼直白,稍微滲入一些就好。」尹賢進一步闡述自己的想法。
「是啊!太直白唱起來有點丟人。」劉在石還是很害羞。
「恩。就是那種過了很長時間,回頭看往事……」尹賢像是採訪一樣開始誘導。
「恩,回頭看往事。很多人都說,雖然很苦,但是也很開心……但其實當時的生活每天每天都很痛苦,真的很痛苦。」劉在石像是被開啟了回憶。
尹賢沒有接話,彈了幾個和絃。他很明白這種採訪的時候bgm也就是背景音樂的重要性……
「想想吧,這樣的情況。」劉在石開始了描述,「已經成了一個搞笑藝人。不應該上節目嗎?」說道這裡,話題一頓。
尹賢沒有接話。只是繼續彈著音樂。
「最苦惱的問題就是:明天該幹嘛?」劉在石繼續了自己一個人的傾訴,「明天該幹什麼?」
「因為沒有任何行程。」尹賢適當的接了一句。
「沒有任何行程,所以完全不知道明天做什麼。」劉在石陷入了回憶之中,「明天該幹嘛呢?」
「恩,明天怎麼度過。」尹賢接了一句,他可不想劉在石陷入這個死迴圈。
「當時我天天睡覺之前,或者,根本就睡不著覺……」劉在石的回憶往前走去。
「睡不著覺。」尹賢又總結了一句。
「恩。」劉在石認可了一下。
「在我還年輕的時候,躺在床上睡不著的時候,迴響在腦海中的一句話,明天做什麼?每天就這麼度過……」尹賢彈著和絃,淡淡的唱了幾句剛剛的交流的結果。
「對,就是每天都這麼度過。」劉在石很滿意。
「然後就到了副歌……言之命至!」尹賢接著解釋並唱道……
劉在石瞬間就覺得很感動。
「呀,尹賢啊!你要把我弄哭啊!」劉在石的眼睛真的有點紅了。
「……沒想到真會如此,當時我還不懂……明天怎麼辦呢?」尹賢繼續唱。
「就因為天天說‘明天怎麼辦’所以才會沒有事情做啊!」劉在石插嘴說。
「什麼都不能做……」尹賢依舊在唱。
「得說‘明天我要這麼幹!’才能真正有事情做!」劉在石的情緒真的有點激動了。
「明天就這麼辦!」尹賢跟著改動了歌詞,「我就應該這麼辦?」
「就這麼後悔著」劉在石跟著唱了一句。
「這個不錯吧?」尹賢停下了演唱,問劉在石。
「這個真是,聽著就很貼心!」劉在石很真誠的說。「不過是在講我自己的故事,我聽著很貼心,但是觀眾會有共鳴嗎?而且,用來做歌詞是不是太單調了?」
「不會的!」尹賢替劉在石寬心道,「因為是哥你真實的故事,真是的故事都擁有感人的力量。如果是別人唱這首歌的話,可能沒有什麼效果,但是如果在石哥你來唱,那是完全不一樣的!」尹賢一臉的真誠,「言之命至啊,心隨己願啊之類的,在哥你唱出來的那一瞬間,就天然的帶有一種說服別人的力量。」
「真的嗎?」劉在石還是覺得不太自信。
「是啊,就比如《你和我》這首歌,我再怎麼唱,也不會有iu唱出來的那種說服力。有些歌,就是為一些人寫的。她唱和別人唱,是完全不一樣的。一首歌,什麼人去唱,很重要的!」尹賢說。
「就像泰妍xi的《如果》也是一樣的……」劉在石說、
「……恩。」尹賢點了點頭。
「你總是在激勵我啊!」劉在石看起來情緒略微平復了一些,「不過這首歌確實是不錯啊……」
ps:=========
今天這四張催更票我就滿足一下了,太夭壽了……
下次沒有了……也別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