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章 垂降

「不下也得下,難道說你準備在這裡呆一輩子?」

「不下,就是不下去,我等大兵來救我。」

米雅不停往後退,看著這黑乎乎的電梯井,感覺像是一隻怪獸,要把她吞沒了一樣。

轟轟轟。

遠處突然傳來劇烈的爆炸聲,隔著十幾公里遠,大廈彷彿都搖晃起來,地面震動個不停。

「有救了,有救了,大兵發力了。」

米雅興奮得直跳腳,轉過臉看著郭飛,「哼,你們下去吧,我在這裡等他們。」

郭飛側耳細聽,沒去理睬米雅的得意。

爆炸聲連成了一片,響個不停,往遠處看去,整片天空都染上了紅光,黑煙不斷冒起,顯然是戰鬥激烈極了。

「火炮?」

郭飛看向馬克,馬克想了想,搖搖頭說道,「不像是,應該是手雷吧,你聽那單獨爆炸的聲音,很小很小,如果是火炮,不應該出現這樣的聲音。」

「手雷?」

郭飛跟馬克確認了之後,急急的說道,「走走走,趕緊走,大兵頂不住了。」

「切,你又不在旁邊,你怎麼知道他們頂不住了?說不定啊,大兵正在剿滅最後一群喪屍,馬上就要來了。」

米雅不屑的望著郭飛,腳步都不想移動,旁邊的馬克也投過來疑問的目光。

「唉!」

郭飛被迫停下來解釋道,「你想想,如果正常的話,大兵們需要使用手雷嗎?而且還是這樣大規模的?」

「也許是喪屍太多,大兵懶得開槍了。」

米雅哼哼著說道。

「不不不。」

郭飛搖著頭,「你再聽聽,現在手雷聲是不是比剛才弱了不少?」

「你在想,手雷大兵會帶多少?肯定沒有子彈帶得多吧?」

馬克點了點頭,這倒是,正常戰鬥,誰不是帶夠了幾個基數的子彈,至於手雷,一般也就是身上掛上幾個,夠用就行,這玩意重,而且不禁使,帶多了是累贅,對付喪屍估計效果不是一般的差。

想到這裡,馬克臉色也變了。

對啊,喪屍都要爆頭才能死,扔手雷,有用嗎?

「走,趕緊走。」

馬克也急了,趕緊的,趁著街道上的喪屍們被吸引走了,趕緊離開這裡,晚了,恐怕街上又滿是喪屍了。

「你們…」

米雅跺了跺腳,看著兩人急急的往手上開始纏繞碎布,滿臉的忿忿不平。

一點發言權都沒有,獨裁。

哼。

米雅滿臉的不開心,不過想想,再回頭看看遠處的戰鬥地方,搖了搖頭,好吧,萬一,如果萬一大兵真的失敗了那就慘了,還是聽郭飛的好了,我就躲在樓下,大兵贏了我就跑出來,大兵輸了,大不了我就跟著他們走。

想通了的米雅,看著兩人準備離去,急忙大聲喊道,「喂喂喂,你們走了,我啦,我怎麼下去啊。」

「給你準備好了」

郭飛扔過來幾根細長的布條。

剛才兩人將信將疑的時候,他就已經撕開了一件備用t恤,細長的布條纏繞在手掌上,免得被鋼纜割破皮肉。

在這喪屍橫行的世界裡,最好不要有什麼傷口出現,一個是容易感染病毒,再一個,血腥味容易招來怪物的注意。

「這個就能下去了?」

米雅嘟囔著,將布條學著兩人的模樣纏繞在手掌上。

「好了嗎?馬克,你第一個,我第二,米雅,你最後一個。」

郭飛直接安排了順序,馬克點了點頭,將擊錘掛在腰間,看了看電梯井正中央的鋼纜,輕輕一躍,雙手緊緊地抱住了鋼纜。

「哇,這麼危險。」

米雅大聲說道,用力的搖著頭,「不行,我做不到。」

「米雅。」

郭飛扳過她的身子,看著她眼睛說道,「不走電梯井就要面對剛才樓梯間的喪屍,你選哪一個?」

看到米雅癟著嘴,郭飛嚴肅的說道,「這個時候不是耍小性子的時候,這是逃命,知道嗎?逃命,要你就跟著我們走,要不然,你就一個人留在天台上,等著你所謂的大兵來救你。」

郭飛不再多說,幾步走到電梯井邊,將米雅的球杆和他的綁在一起,背在了肩上,跳進了黑乎乎的電梯井裡。

米雅急了,上前幾步,探頭往裡看去。

下面黑乎乎的,兩道身影一點點的消失在黑暗裡。

用力的跺了跺腳,米雅臉上掙扎了一會,終於還是狠下了心,看著在兩人攀爬下微微搖盪的鋼纜,用力一躍,跳了進去。

「啊…。」

米雅驚慌的用力抱緊了鋼纜,大口的喘著粗氣,緊張極了。

「米雅,用腳纏住鋼纜,這樣不用太費力。」

郭飛在下面說道,電梯井裡回聲不斷,說話聲變得悶聲悶氣的。

「我怕,飛哥,我怕。」

米雅抱著鋼纜不肯動,想要回到天台上,卻再也沒辦法跳回去,眼睜睜的看著下面的身影逐漸遠去。

「別往下看,你閉著眼睛好了,慢慢的往下爬,就像是在一樓一樣,沒事的,大家的力氣都增加了,這點算不了什麼。」

郭飛的聲音從下面傳了上來。

雖然他正不斷往下,可目光始終留意著上面的米雅。

往下是黑乎乎看不清楚,可他在下面,卻是看得清清楚楚入口處的米雅。

大聲的鼓著勁,終於,米雅慢慢的開始往下,速度很慢,不過總算是開始往下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