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丈夫豈能貪生怕死!」
「既然如此,時間緊迫,子義領一千五百虎豹騎立即出發!」
「慈領命!」
「子義」看著太史慈決然的表情,我不由叮囑到,「一定要活著回來!」
太史慈點了點頭,轉身而去。
…………………………
袁軍帥帳。
副帥陳紀正在一臉鬱悶地抱怨,「陳平可真夠狠的,居然搞堅壁清野,這一路走過來連個鬼影子都看不到,再這樣下去都會悶出鳥來!」
主帥張勳笑了笑,「老弟啊,別抱怨了,再過四天就能到安樂城了,他陳平再撤也不可能連南陽的人都撤了吧?只要打下南陽,還怕會沒樂子!」
陳紀點了點頭,隨口又問到,「主帥,你對此戰怎麼看?」
張勳皺了皺眉頭,搖頭道:「不好說,盟軍討董卓時,你是沒去,我卻在大人身邊見過那陳平,其人武藝高強,勇略過人自是不必說,打下洛陽後他楞是敢帶著兩萬人去追董卓的三十萬大軍,跟殿後的呂布打了一仗居然不失一兵一卒的又回來了!而且孫文臺的本事你應該知道吧?居然被陳平打得全軍覆沒,雖然是被優勢兵力伏擊。所以這戰還真不好怎麼說!好在我們兵力佔優勢,只要穩紮穩打,儘量少給陳平抓住漏洞,拼消耗我們可不怕他!而且這次我們從《墨經》上仿造了投石車,荊州軍在遠端打擊上的優勢已經沒有了。」
「那主帥這次準備如何安排?」
「孫文臺現在應該離安樂不遠了吧!以我們現在的兵力想一口吞下荊州是不可能的,只能先打南陽,只要攻下南陽,襄陽以北將盡歸主公!所以,我打算駐紮安樂,阻擋襄陽方向援軍,讓文臺強攻南陽!以孫文臺之勇烈,相信南陽指日可下,到那時,如果還有餘力,我們再南下江南!」
%%%%%%%%%%%%%%%%%%%%%%%%%%%%%%%%%%%%%%%%%
明天開始vip章節將上架,公眾版將暫停一個星期!對於非vip讀者,我在這裡非常誠摯的道歉。這一週裡我會寫點外篇的,喜歡看的可以來看看!
至於vip章節,說實話,我沒有存稿,一直以來都是寫多少發多少,不會搞什麼存稿到月初的時候騙月票。我一天只能寫這麼多,寫快了質量就得不到保證!
讀者阿i和天下有雪007兩位,謝謝兩位對本書的支援和厚愛,有爭論很正常,但請心平氣和,言辭不要過於激烈,在文章首頁左邊有個公告欄,那裡有本書的qq群,如果是真心希望本書能越寫越好,有疑惑或不同觀點的地方,可以在那裡討論,總之一句話,大家和氣生財,你好我也好!
最後,讀者nosoar,我什麼時候罵你了啊?我對支援我的讀者可是很厚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