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的日子是什麼滋味,只要經歷過的人基本上是一生都不會忘記的。..看小說首發推薦去
曉曉的二次高三生活,感覺上比一次要好了不少,至少,這裡週末是放假的,回自己以前高三的日子,那可是三週放一次假的,還是住宿,只能回家洗洗澡,住一晚上,拿了零花錢和換洗衣服再吃兩頓好點兒的就又坐車回學校了,整個高三放的假期次數十個手指就數得差不多了,而且還包括寒暑假!
高三的生活倒是沒有什麼過多要去適應的,感覺上比自己高二時的生活也差不了多少,但是氣氛還是比較緊張的,同學相處也沒企麼問題,畢竟高三了,誰有事沒事的展個小友情啥的,都悶頭苦讀呢,也正如曉曉的新同舊張悅所言,三天後就迎來了摸底考試,因為高一高二也要進行摸底考試,要佔用教室,所以考了兩天然後放兩天假。
曉曉覺得題還行,沒那麼難,倒是靈活性比較高,要說難的話也就是英語了,這個要比自己以前所在的學校難的多,不管是語法還是生詞量,最難的要數聽力了,語是比較快的,而且難度上也增加了些,想了想也覺得正常,這個地界可是與國際接軌的大都市了,教學條件語言環境都是好的,難點兒正常。
曉曉現在無比感謝李老師,沒有他的教導自己這次可在英語上栽大跟頭了,不過現在看來還是不成問題的,就是要加強下語法了,中國的考試啊,就是為了考試而存在的。
不過,也不是沒有好處的,相比較而言,數學就簡單多了,嘿嘿,曉曉竅喜之。
考試後曉曉也和致軒溝通了下,得知,理科簡單些,不像家鄉那邊題難的不行,用致軒的話說,我們以前那個理科重點班用這套卷高考,那基本上都能上重本了。
曉曉無語,這個東西就是個地域限制,沒得比,人家上海的社保福利多好啊,全國不就一個上海嗎,哎,別想那些沒用的了,還是埋頭苦讀吧,細想想也沒多久了,不到一年了。
晚上回家,曉曉接到了小玉姐的電話,說是因為開學時間不是一起的,但也就差個三兩天,她和王磊還有齊民先一起坐火車過來,順便在這裡熟悉一下,玩玩也好。車是二天早上到的,曉曉自告奮勇去接站,並說好了讓小玉姐他們在自己家兩天,等學校開學了再走。
旁邊的致軒聽著曉曉和孔祥玉在電話裡聊的熱乎,可是隱約聽到那王磊也要過來,心裡不大舒服了下,決定週末自己要去辦的事先放一放,還是先當兩天免費司機的好。
一夜好眠,二天一大早,致軒就開著車帶曉曉去了火車站,接了三個帶著大包的人,曉曉瞄瞄小玉姐那兩個大旅行箱,再和一邊兩個男生每人手裡的兩個中號的行李箱一比,簡直了,沒有可比性啊。
小玉姐看曉曉的眼神也鬱悶了下,「不是我自己要帶的啊,我老媽和我姥姥左塞一件,右塞一件的,最後就這樣了,我這可是精簡了的。」
曉曉理解的點頭,一本正經的樣子,那齊民旁邊笑了笑,看著小玉姐的箱子說了句:「裡面有多少是衣服啊?」
惹得小玉姐一個瞪視過去,齊民笑笑不吱聲了。
曉曉也覺得好笑,看了看致軒開的車,還好啊,是三廂的,不然這行李這麼多,就又得打個車了,哎,女生啊,真是神奇,想想自己的衣服,不敢再說什麼了。
最後是王磊的小箱子在腿上抱著,因為後備箱塞下下了,小玉姐臉紅了下,還是先跑車上後排坐著去了,其他四人也上了車,先帶著三人吃了早餐,然後才開車去了李家。
李家是大三居,齊民和王磊住一個屋子,小玉姐和曉曉住一個屋子,也是夠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