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老師雖然能聽出曉曉技法上的生澀,但是可以很快看出她是真的學習過一段時間的,如果只是應付樂團裡的幾段合奏還是沒問題的,晚會的三曲子中並沒有長笛獨奏的部分,所以應該沒事。
「那李妍同學,這是三曲子的樂譜,你看一下,有不懂的地方嗎?」
李妍接過孫老師遞過來的譜子,翻了一下,不禁笑了,這孫老師還真逗啊,永遠都是那麼幾來回倒騰,倒是不得罪領導,其實他自己可是比較喜歡新穎曲風的東西的,記得他還用長笛吹主題曲來著,那個投入,那個陶醉,真難以想象。
「孫老師,我可以拿會去看一下嗎,恩,還有這個長笛我可以借一下嗎。我想熟悉一下,真的是很長時間沒摸過了。」
「恩,那長笛你拿去吧,明天放學來這裡和大家合一下,要是有不會的明天我們再來單獨指導一下你,也不用太緊張,其實,在不懂的人眼裡,合奏的時候根本就聽不出來長笛的聲音,你拿著裝個樣子就行。」
曉曉這回是真的笑了,孫老師還是那麼幽默啊,一個樂觀、開朗的人,這話他都能說出來,不知道自己是個音樂老師嗎。
「恩,我儘量裝的像一點啊,那我倆就回去了,明天我和劉萍一起過來,您給檢查一下,看我夠格上舞臺去裝樣子不。」
那孫老師笑了下,覺得這小丫頭挺有意思的,讓兩個孩子會去了。
劉萍比曉曉還要高興,畢竟現在曉曉和她後面的趙睿也挺好的,自己和曉曉說的上話的機會不多,這回好了,兩個人能一起去樂器組了,這回曉曉就可以和自己在一起玩了,那劉致軒都不行,都來不了,哈哈。
曉曉看劉萍那開心的小樣子,實在不理解進個樂器隊有什麼好高興的,再說貌似自己以後也不會常來吧,就是要參加這個表演給人家救個場子,以後自己還有自己的事要幹呢,考個好大學好去教書呢。
「行了啊,別樂了,快到班級了。」
劉萍還是樂呵呵的抿嘴笑,倆人敲了敲門進了教室。同學們都好奇的看著曉曉手裡的那個黑色的樂器盒子,有些人看出來那是裝樂器的,就是不知道是裝黑管還是長笛的,這個不常接觸的人還是不大好用盒子大小來判斷樂器的,就是看人家拿過,再看曉曉手裡的譜子,眼神就亮了,曉曉鬱悶,得,又被人羨慕了一把,其實自己想低調;來著,無奈劉萍那臉上的笑實在讓人和低調倆字聯想不到一塊去。
致軒看看曉曉手裡的東西,沒表示什麼意見,班級裡同學也繼續聽老師講課,就是偶爾傳來幾句小聲的議論聲,曉曉不想因為這個鬧心,也沒在意去聽這些。
下課了,曉曉拍拍致軒,和他說了自己要去跟著練幾天,合一下,救場子的事,應該不會太久,畢竟還有三天就開晚會了,自己想多墨跡一段時間也是不可能的。
致軒眼神淡淡的看著曉曉,聽了她的話皺皺眉,有點兒意外。
「你是說你讓我去接你?」然後歪著腦袋看著曉曉一副不可思議尋求答案的樣子。
曉曉看看致軒,又看看,覺得這丫的有點兒不對勁呢,這什麼語氣,什麼表情啊。
「對,你不接我誰接我啊,我爸?我媽?我那跑到都去的小舅舅?啊,那你給我指個人來吧,有人接無所謂誰啦。」
致軒像個洩了氣的氣球一樣蔫吧了,剛才還想裝一下的,被一針給扎漏氣了。
「成,我接你,我不是想,你好不容易能見著,恩,你小玉姐嗎,還不怕我旁邊耽誤了你正事,不待見我去和你參合嗎,理解錯誤了不是。」
曉曉樂呵呵的看著他,說:「恩,你這麼一說還真是讓我想起來了啊,真是這麼回事呢,我可不能讓你給我攪和黃了啊,樂器組呢,除了王磊可是還有一堆帥哥呢,對了,那年頤和園遇上那個記得不,吹小號的,還有聚會的時侯不是也來了一個嗎,那個是吹小薩的,恩,讓我再想想啊……」
「曉曉,你別的啊,我錯了,我鎮錯了,別鬧了啊,我去接你啊。」致軒笑的這個苦啊,還想自己給人找點兒事呢,沒想到到先讓小丫頭把自己的場子給砸了,其實也沒砸,就吆喝吆喝,自己就受不了了,就這命了,還是不要掙扎了,就讓自己這麼沉淪下去吧。
曉曉笑呵呵的看看致軒,覺得這孩子太可憐了啊,在自己手裡總不能翻身也不是個事啊,多可憐的孩子啊,自己還是善良點,偶爾給點兒甜頭吧,於是湊過去悄聲說了句什麼。
致軒眼睛亮亮的,點頭如搗蒜,乖巧的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