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斌見林安然給自己出難題,不惱反喜,心裡暗自高興。道理十分簡單,如果林安然根本沒考慮過要提拔他,何必給他出什麼難題,那本來就是他勞動局的本職工作,做好做壞都是本分事。
「林書記,現在我們開發區年初正是用工缺口高峰期,這一千個職工是小菜一碟,請你放一百個心,既然你給我出了題,蘇斌就給你交一份滿意的答卷,考不出好成績,我也就沒臉在跟你談什麼能力和資格了。」
蘇斌把話說明白了,懸起的那顆心也徹底放了下來,林安然雖然沒答應過什麼,但是意思已經很明顯,自己不是牛皮燈籠,非得點到位了才明。
其實林安然也挺喜歡蘇斌這種頗有衝勁的工作方式,雖然蘇斌不是年輕幹部,不過性格使然,做事比較乾淨利落。
「好吧,今天就談到這裡吧。」林安然看看手錶,說:「都四點多了,你也該回去陪陪家裡人了。我也趁這個機會好好休息一下,坐飛機回來落地到現在,就沒停過。」
蘇斌站起來,往門外走,卻笑著說:「書記,我看你今天是沒時間休息的。」
林安然見他笑得神秘,便問:「為什麼這麼說?」
蘇斌說:「我剛才在樓下看到孔主任的車,沒敢上來,就在遠處的小賣部裡等著,結果看到咱們開發區幾個部門領導陸續都來了,現在估計都在樓下。」
「那你是怎麼上來的?」
蘇斌笑得神秘:「先來後到嘛,大家撞見了也不會尷尬,誰先來誰先上。」
林安然有些愕然,沒想到自己剛回來,這些部門領導居然馬上收到風聲,一個個都不過年了,跑到自己這裡來拜年。
不過想想也是,給領導拜年幾乎是一種官場慣例,人家去拜年你不去,誰知道領導心裡怎麼想?
所以往往就成了一種約定俗成,大家都去,就像排隊買菜一樣。
一想到這裡,林安然就有些哭笑不得,自己現在根本就不能像個正常人一樣過年了,倒有點兒像廟裡的神仙,等著人家上門供奉香火。
「蘇局,我同你一起下去。」林安然喊住蘇斌,他覺得這家裡是不能待了,再這麼下去,今天一天的時間度得浪費在這種煩人的迎來送往上。一想到這種沒有任何意義的送禮和寒暄,林安然就覺得麻煩。
和蘇斌聊著天,下了樓,果真沒錯,大約五六個局辦領導在樓下院子裡的樹下聊天抽菸。
林安然皺了皺眉,心想,如果別人看到這種情況,心裡會怎麼想?看來這種扎堆給領導拜年的情況還真是成了見慣不怪的風氣了,拜年本身是一種聯絡感情的傳統形式,卻被蒙上了這種庸俗而功利的色彩。想到這裡,不禁有些反感。
本想就這麼離開,又覺得有些不妥,畢竟這些人是自己的下屬,自己當領導不能落個不近人情的口碑,場面上的禮貌也還是要做到位的。
於是故作驚訝看著所有人說:「喲!怎麼你們都在這裡?」
所有人都沒想到林安然會下樓,無不面面相覷,雖然彼此都知道是來給林安然拜年的,可是誰也不好當面這麼說。
沒等他們反映過來,林安然走上來,一一同他們握了手,說:「我今天有點急事出去一下,春節期間是敏感時期,大家都辛苦了,都回去陪家裡人吧。」
見他要離開,大家的臉色頓時很難看,不約而同說道:「林書記……這……」
林安然笑著衝他們揮揮手,說:「我知道了,大家有心就行了。咱們開了年再見,到時候一起吃個飯。」
開年上班第一天,作為開發區一把手,班子領導是要分頭到不同的單位,給第一天上班的幹部們發開門紅包的,當然,也會吃頓開年飯,鼓舞下士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