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就是不一樣(1)

你少得意,我話還沒說完。

"因為逆光看不清臉。"

"程筱,你真的覺得我醜嗎?"

他一犯委屈就能把聲音變回十二年前那個日子,那個一把鼻涕一把淚撞到我懷裡的日子,那個讓我一看見他就招架不住的日子。

"沒有。"

只要他一耍這招式,我就立馬跟個霜打了的茄子似的,說出的話吭吭唧唧沒什麼底氣。

"那你幹嗎老笑話我啊?"

"我……"

我討厭你那個樣子,仗著自己長得漂亮就把什麼都不當回事兒;身邊跟著成群結夥的小姑娘還樂在其中;和每個人都能微笑著說話,哪怕明明是很討厭的人;而且對我,甚至還沒有對不相干的人親切,總是給我找麻煩。這就是我天天笑話你的原因,我不想讓你老因為自己的好看那麼瞧不起人!

可是我這些話能讓你知道嗎?

"你說啊,到底因為什麼啊?"

"哪有那麼多為什麼?我得走了,人家還等著用相機呢。"

我"啪"的一甩胳膊,掙脫他的手,抱起相機就向攝影教室跑過去。一路上沒敢回頭看一眼,我怕看見他那雙水汪汪的眼睛。

"嘿,你還跟我比賽跑啊?"

你果然是李景赫,沒有羞恥心的傢伙。

"你不去訓練啊?怎麼老跟我這兒搗亂?"

"一會兒就去。我就是跟你說一聲,那個照片給我洗一張放大的啊。"

"你幹嗎用?"

"掛家裡啊。不然能幹嗎?放心吧,我不會送給別的小姑娘的。"

"誰管你啊?愛送不送。"還好,不然我就把底片全絞碎嘍。

"行不行啊?"

"自戀狂!過兩天給你。"

光是這一句就讓他高興得像個小孩兒,蹦蹦跳跳往籃球館跑過去了。他的年齡到底是多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