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家裡,馬小優正在廚房做著水果沙拉。
「祖宗,我都跟你說了!!這就是個人愛好……我不是變態!」
我站在門口,撓著鼻子,極力的辯解著說道。
「……嗯,愛好!人,應該有點愛好!」
馬小優斜眼掃了我一下,隨後擦了擦手掌,繼續說道:「沙拉醬不夠了,我去超市買點!」
「不讓去!」
我擋在門口說道。
「……起開!」
「你要不生氣了!今天,我幹兩次活,行不?」
我使出了殺手鐧。
「兩次就不必了,你去下樓買沙拉,我就當沒看見!」
「成交!!但你得把這事兒爛在肚子裡!」
我咬牙說道。
「好!」
我們二人暫時達成協議以後,馬小優賤賤的一笑,溜溜達達的走進客廳,吃著葡萄,拿起了電話。而我無奈,穿上衣服就下樓了。
「哎,寶貝,我跟你說,我老公可變態了呢……他弄兩個狗,找了兩個朋友,在我家閣樓裡……!」我剛走,馬小優就拿著電話,興高采烈的衝閨蜜叨逼叨。
……
我坐電梯直達地下停車場,隨後奔著自己的車走去。
「滴滴!」
就在這時,一輛破面包車,按著喇叭,從我旁邊疾馳而過。我被大燈晃了一下,抬手遮擋著退到一旁。
「神馬素質啊?!會開車麼?!」
我皺眉罵了一句,隱約看見面包車裡,有一個帶著絨線帽,穿著厚厚衣服的人,一閃而過。隨後我也沒多想,上車就走了。
十幾分鍾以後,我逛遍了周圍所有的超市,但由於時間太晚,大的商場九點半就關門了,小的超市,也沒有沙拉醬。
再次回到家以後,我挺鬧心的,乘電梯上樓的時候,內心無比糾結,暗道,馬大長腿的要求,我沒辦到,估計閣樓配狗的事兒,很快就得傳遍海洋……最主要的是,我心疼媳婦,她愛吃的東西也不多,而且背井離鄉的跑過來給我生孩子,想吃個沙拉我還能滿足不了麼?
本來,我想讓何仔仔去給我在市區裡買點,然後送過來,但到了樓上以後,我正好看見了對門的鄰居家,就想著敲敲門,問他家有沒有,然後借一點。
現在市區內的鄰居和鄰居,已經很少走動了,幾乎在一個樓裡住一年,你都很難認識。而我家對門,我更是見都沒見過,因為我搬來的比較晚。
但我天生臉皮厚,而且自來熟,所以就伸手敲了敲門。
「咚咚!」
鄰居屋內。
一個人影站在無比黑暗的屋內,猛然扭頭看向了門口,一動不動。
門外,我秉承著操駱駝的精神,繼續敲門,足足敲了能有半分鐘,後來我發現他家也是有門鈴的,隨即開始按門鈴。
「你幹嘛呢?」
鄰居沒開門,倒是馬小優開了門,皺眉衝我喊道。
「我給你借沙拉呢!」
「……大哥!你別丟人,算了,不吃了,你回來吧!我吃點水果吧!」
馬小優勾手喊道。
「沒事兒,借了也不是不還,實在不行,我給他點錢!」
我堅持要表現自己。
「算了,算了!我都沒見過他家出來過人,可能根本沒入住呢!回來吧!」
馬小優再次說道。
「……那好吧!」
我看錶現的也差不多了,隨即扭頭走了回來,和馬小優一起進了屋。
鄰居家的屋內,那個人影額頭冒著汗珠,聽見門外沒了動靜以後,皺眉撓了撓鼻子,隨後思考了一下,走進了衛生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