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上,很少有神仙級仙人還在天庭擔任著神職,一般到了神仙級別的仙人,多半都會卸去官職,或者掛個散職。因為這個級別的存在已經能夠窺視天仙,以求超脫。誰會累死累活找事坐?至於地仙,呵呵!!
所謂神仙級的神職才是天庭一般最高的神職,已是真正封疆大吏。
任何一位被封為神仙級的仙人,都被成為真君。在自己的神權之內,已是君主,可以名正言順的開府立賬,可以直接分封座下的神靈,不需要上報天庭。海神媽祖、五嶽的大帝、包括十殿閻羅都是這個等級的真君。他們本身未必都是神仙級存在,也許只是地仙。也是還是真仙,甚至是媽祖那樣的散仙。但是他們執掌實權,地位極高。
地仙級的神職是天庭的主要神職與高層。所謂司法天神、三十六部星君,甚至四海與江河龍王都是這個等級,這個等級的神仙自成一個神域,有著自己的仙班。即使不是中央高層,也如同省長、省委書記之流。
真仙級的神職在天庭之內是底層,但是也是仙班之中卻是真正的中層神職,他們不是決策者。但是卻是天界最重要的根基,也是真正天界調整日月六氣法則,梳理天地綱常的執行者。
至於散仙級的神職。那些土地神之流便是。這些名義上神仙,本質上多半是因為功德被凡人祭祀或者人家帝王冊封孤魂野鬼,死後依託人道所化為神祗。
這些神祗雖有神力,也有神性。也能強大無比。但是隻要未能成仙。便天生受制信仰與香火。無論你是被封是小鬼,還是人道帝君。哪怕被封為天帝,統治億萬信徒,執掌人道神國。但若是你不能成仙,一朝遇到朝廷伐廟,或被人道貶低,就是一縷孤魂。這些神祗統統都為散仙級神祗,雖然受到天庭承認。但是本身也如就散仙一般。自己若是不進取,也是鏡花水月。
以此。可以想象一個即為天仙又為道尊神職的天仙是何等少有。
事實上,讓天仙少陰重新出山也是天界的無奈。
天界遠征已經是即為重要事情了,但是遠征異界除了被異界規則排斥,還有更大一個問題,那就是異界與異界之間不僅僅有黑暗虛空,更多的卻是無窮無盡的混沌。
如果遠征的異界只是同一個諸天的無限大千位面,這樣還好。只需要穿過黑暗虛空便可以。但是如果是兩個不同諸天,那麼必須通過混沌前行。
可是混沌是天地的本源,更是秩序的大敵。天地從混沌之中而生,但是必然迴歸混沌。盤古氏從混沌之中而生,因開天而累死,可以想象混沌又是何等狂暴。
十萬天兵對於天界來說已經是不小的力量,但是對於混沌來說比泡沫還脆弱。
因為那裡是混沌,沒有秩序,沒有規則,沒有時光,沒有空間,沒有四方,甚至沒有形態,真正能夠存在混沌之中只有能夠將混沌化為秩序的神力,其他的任何一切進入混沌下場只能說呵呵!
在這樣的可怕的地方,若沒有強大神力護持,只是那些天兵進入混沌,只能……呵呵!
莫說是天兵天將,就是真仙進入混沌,自身沒有神力,他們的下場也是……呵呵!
若是地仙,自己已然擁有神性,的確可以神性護持自身,但也只能護持自身,但是他們的法力毫無效果,混沌只能全靠行動,想要穿過無窮的混沌到底彼岸,只能說……呵呵!
若是神仙,神力已然成熟,倒是可以以神力護持那些天兵天將穿越混沌。但是天兵天將可不僅僅帶走就行,都是三軍未動,糧草先行。天兵天將的確不需要效果什麼糧食,但是他們需要天地元氣,若是沒有天地元氣……呵呵!
混沌之中,神仙以神力護持他們還可以,但是想要穿過混沌,最終下場卻多半是餓死!即使不會餓死,神仙的神力也不是無限的,若是啥時候神力不續,最終下場……呵呵!
事實上,莫說讓神仙領軍,就是讓神仙自己行走在混沌之中。可是那混沌沒有秩序,沒有規則,沒有時光,沒有空間,沒有四方,唯有神力才能生存,自然也只有神光才能照亮。神仙倒是有神力,也有神光,但是就憑藉他們那些未蛻變圓滿的神光,在混沌連東西南北都找到不到。不!混沌本就沒有東西南北,根本找不到出路,也不知如何前行與瞎子一樣,即使不死下場自然也是……呵呵!
無限混沌,唯有已經超脫的天仙才能指路,唯有天仙才能以浩瀚的神光將混沌照亮,唯有天仙才能以自身神光在混沌之中為天兵天將劃分出四方。故而也有天仙才能統帥天兵天將在混沌之中行走。若是沒有天仙指路,想要征戰異位面,只能說……呵呵!
這還是隻是路途的困難,除此之外更重要的還有混沌之中危機。且不說混沌之中各種震盪引發的災難。就說混沌雖然非常可怕,但是並未沒有生命。這些都是混沌之中生物,天生屬於混沌,力量強橫,非普通仙人能夠比擬。
若是這些魔神出現世界之內,還能群起而攻之,一舉消滅。但是如果在混沌之中,那裡沒有規則,無論你是太乙無上天尊永恆真法,宇宙超級陰陽五行滅絕元磁,還是什麼大陰陽五行不朽俱滅神光,就算你是什麼開天闢地時候的的都天紫霄混沌神雷,遇到真正的混沌只能說……呵呵!
否則當初盤古開天的時候用的就不是斧頭,而是玉清了。至於想要一句「神說」就開天闢地,只能說:你想多了。首發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