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將軍,末將戰敗,有辱國體,還請大將軍軍法處置。」不久後,王匡回來了。王匡在後邊,倒也沒有受傷,就是一臉的憤憤之色,藏也藏不住。
「勝敗乃兵家常事,王河內不必這麼介意嘛。等過幾天。有機會再出城一戰,雪了恥辱就是了。現在你率領所部兵馬。回去城中,好好休養。善待士卒去吧。」
張爽臉上露出了假惺惺的笑容,寬慰道。
「再戰??戰個狗屁啊。再戰一陣,老子的兵馬折損二千了。」王匡額頭上青筋暴起,好不容易壓下了心中火氣,王匡朝著張爽硬邦邦的應諾了一聲,飛快的轉身下了城牆。
「叫你針對我,何必呢。如果十八路諸侯的時候,你小子安分點。沒準還能給你點甜頭吃。」張爽心中哼了哼。
…………..
張燕大營。
王當,孫輕看著杜長大獲全勝。幾乎歡喜的快要跳出來了。果然是勝了,王匡就是一盤菜啊。
現在大勝,攻破城雲就在眼前。
河東,河東,不遠處就是河東,大批大批的糧食,囤積在那裡啊。
「大帥,下令猛攻城池吧。」
王當,孫輕二人對視了一眼。齊齊對張燕拱手道。亢奮,十分亢奮。
「真這麼簡單???」
張燕看著眼前大好形勢,卻是更加謹慎了。抬頭看看城頭,卻因為距離看不清楚。但是張燕總覺得。張爽就站在城頭。
而且在發笑,而且是陰測測的笑。
有一股陰謀感,在張燕的心中盤踞不散。揮之不去。
「我恐怕張爽有計。」張燕為難,說道。
「軍隊大敗。折損一千多兵馬。他們又困獸城池,沒有伏兵。有什麼陰謀?」
「是啊。下令攻城吧。成敗在此一舉啊。」
王當,孫輕想不到張燕此刻卻是遲疑了,不由哭笑不得,連忙勸諫道。
「情況確實大好。」張燕權衡再三,也知道機不可失失不再來。便下令道:「雷鼓,攻城!」
「諾。」
王當,孫輕興奮應諾,各自下去了。
「咚咚咚!」
不久後,張燕軍中鼓聲震天。王當,孫輕並列左右,策馬持矛,將兵數萬,士卒們扛著雲梯,攻城錘,浩浩蕩蕩,氣勢洶洶。
「殺!」
張燕在高處,望見自己大軍排列整齊,便拔出腰間長劍,一聲吼殺。於是,燕軍向南,如山崩裂。
城頭。
「漢」「張」旌旗下方,大軍戰敗,敵軍氣強。士卒們多少有些不安。不少士卒,手臂也顫動了起來。
不過,這批士卒不是張爽軍計程車卒。他這一次只不過是帶來了本營六千人,目前坐鎮城中,美其名曰,後鎮。
這批士卒都是晉城,丁原的兵馬。所以,才顯得有些怯場。
不過,這對於張爽來說,並不算什麼。
「咚!」
張爽從鼓手手中取了鼓槌,敲了一聲軍鼓。軍鼓震盪,吸引了所有士卒的注意力。
「張角,張梁數百萬之眾,也不過是我手下敗將。張燕不過百萬之眾,十萬精兵而已。有我在此,不必怕他。各將督陣,士卒守城。」
「大漢無敵。」
張爽一隻腳踏在一塊石頭上,右手拔出腰間長劍,氣勢迫人的開始裝逼。
不過,士卒們卻還是真吃這一套。
沒錯啊。我們有驃騎大將軍,自出戰以來,未嘗一敗,天下無敵。怕他張燕個吊啊。所有士卒頓時振奮,一掃戰敗的頹廢,士氣高昂了起來。
「殺,殺,殺!」
弓箭手青筋暴起,吼殺聲中,猛烈的射出一支支箭矢。有力士扛起石頭,木頭,往城下砸去。
又有力士,扛著滾燙的油鍋,朝著城下傾瀉。
不過小敗一陣,又能損大爺我一根毛嗎?
我現在可是手握八萬兵丁,又不是在長社,才數千人。烏龜都沒我安全。
張爽大笑一聲,對丁原道:「丁幷州,這裡就交給你了。我旅途勞累,去睡睡先。」說罷,張爽便帶著典韋,周倉,陳宮,陳登瀟灑離開了。
真是個萬花叢中過,片葉不沾身。
ps:颱風,家裡邊陽臺落水口堵住了。水倒灌進來,一片汪洋。家裡我一個人住,努力抽水,差點閃了腰。
今晚就二更吧。
抱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