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術覺得是個好計策,便命人秘密挖了一條通向城外的地道。決戰當天,袁術命孫堅帶兩千人從地道秘密入城,先攻佔城門。而孫堅也不負眾望,帶人從地道進了城,當下攻陷了城門,又見黃巾軍已經衝向了官軍,便命人在城中放火,同時在城上便插大漢旗幟。張曼成見了,果然以為宛城已被攻下,其實那個時候孫堅只是佔領了城門而已,況且城中八萬多黃巾病卒,一刀一刀的砍還得砍老半天呢!
袁術見黃巾軍敗退,便令蔡瑁、張允二人追擊張曼成,自己則在城外下寨,畢竟現在宛城內瘟疫橫行,袁術也不敢進城!
第二日,蔡瑁、張允壓著一堆俘虜回來了,見到袁術,跪下道:「末將無能,讓張曼成給跑了!」
袁術道:「無妨無妨,張曼成狡猾異常,讓他跑了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況且你們也抓回來的不少俘虜,本將自會記你們一功!」
「謝袁將軍!」二人異口同聲道。
袁術又說道:「蒯良、黃祖、蔡瑁聽令!你們三家都是荊州大族,應該頗有門路,你們速速派人尋找張曼成到底跑到哪裡去了!」
「遵命!」
這時候蒯良說道:「袁將軍,如今咱們雖然奪回了宛城,可是宛城內還有八萬多染病黃巾賊兵,請問袁將軍,這些人應道如何處置?」
袁術想也沒想,便道:「這些人都身染癘病,為了避免傷及無辜,去挖個坑,埋了就是!」
「那宛城中染病百姓當如何是好?」蒯良又問道。
「一併埋了就是!」袁術面無表情的答道。
「可是,那些都是無辜的百姓啊!」蒯良繼續道。
「就算他們倒霉了,子柔啊,成大事者不拘小節,不過是些賤民而已,況且咱們不這樣做,要是癘病傳播開,本將可負不起這個責任!」
當下,城中八萬染病黃巾和十萬染病百姓便被坑殺!
宛城外面一個少年看著一個個百姓被人推進大坑裡,然後被活埋,兩道淚痕從眼睛中流了下來!少年拳頭攥的緊緊的,指甲都深入到肉裡,血一滴一滴的滴到了地上。少年眼看著照顧自己長大的鄰居們一個個被人推道坑裡,但是自己卻毫無辦法!
少年心裡面暗暗發誓:「袁術!我李嚴總有一天會讓你血債血償!」
——————————————
晚上還有兩章,求下推薦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