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裡話(可看可不看)

不少讀者覺得看著饞蟲的書比較鬱悶,主角成分又不好,武藝又不強!寫了十幾萬字還是沒半點地盤。

其實饞蟲也曾經想些寫什麼主角武藝超群,單挑劉關張;智謀過人,算計諸葛亮;加上又是什麼雙科博士,上來造個飛機大炮,把三國群雄都打趴下,然後徵羅馬,統一全球,最好之後再造點宇宙飛船,征服宇宙,消滅銀河十大侵略者!不過大家想想,這些可能麼?大家難道沒覺得這些劇情很膩,別人已經寫過多少便了麼?

一個正常人,怎麼可能能夠堪比呂布?看看三國演義裡呂布方天畫戟一百二十斤,關二哥的大刀也有八十九斤,雖然漢代的斤比現在輕,可是今年奧運冠軍才能舉多少?饞蟲自己算是個正常人,四肢齊備,五官俱全,也有一米八五的身高,年紀也不大,算是身強力壯,可是讓饞蟲拿個二十公斤的槓鈴玩一會饞蟲也吃不消!更別說什麼方天畫戟了!這還是但從力量上說,還沒說武藝。

再者說中國十三億人口,有幾個會造些玻璃水泥?有幾個能拿雙科博士?至少,饞蟲自己雖然以前是理科生,也上了大學,但是你給我一些沙子,我還真造不出來玻璃!

饞蟲覺得,一切還是從實際出發的好,饞蟲不喜歡寫那些不切合實際的東西,況且這些東西被人寫的太多了,饞蟲再寫也只是狗尾續貂。

既然要寫書,就應該有自己的思路,讀者既然看了饞蟲的書,饞蟲就要為讀者負責!要是一味的抄襲前人的思路,怎麼能算是對讀者負責!也許讀者說了,我們就是喜歡看那些很yy的,你去抄一點別人的yy思路沒關係!可是,這樣太沒有職業道德了,饞蟲過不了自己這關!

不過,主角也不會一直這麼弱下去,要是主角一直這麼菜,那也就不用闖三國了,到以後主角會強起來的。

……

另外有讀者反映配角戲份太多了,主次不分!饞蟲覺得配角的戲份確實很多,但是還沒到主次不分的地步。

三國,一個群英薈萃的時代,其吸引人的地方就是英雄豪傑輩出!所以註定饞蟲不會僅僅寫主角一條線。翻看三國演義,曹操,劉備,袁紹,孫權,乃至孟獲,劉表這些人,都有自己的人格魅力,讓讀者看起來覺得三國波瀾壯闊!況且不少配角饞蟲不得不寫,饞蟲覺得少了他們,三國會黯然失色不少!畢竟很多陰謀詭計,都是需要這些配角配合的。

說了這麼多廢話,可能有的讀者覺得饞蟲說的好,更多的讀者可能覺得饞蟲就是個傻b,不過都沒關係,要是讀者不愛聽這些,就當做是唐三藏的唧唧歪歪忽略掉吧!要是再不解恨,就到書評區大罵一下,發洩一下。但是記住,罵就罵饞蟲自己一個人就好了,但是別牽扯饞蟲家人,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