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貴良正在回覆網友。
從昨天到現在,一大堆網友在海內網、校內網@他。還在鴻蒙的官方論壇發帖,詢問陳貴良的鴻蒙智慧手機,到底是魅族那種,還是諾基亞那種。
在社交賬號發動態之後,陳貴良又去鴻蒙手機官方論壇發帖。
這個官方論壇,一直比較冷清,現在突然變得有些人氣了。
「大家好,我是陳貴良。非常感謝朋友們對鴻蒙手機的關注,我們正在緊鑼密鼓的研發當中。同時也祝賀魅族的黃總,魅族m8是一款非常棒的手機……」
「鴻蒙手機跟魅族m8一樣,都採用全觸控屏,不需要使用觸控筆,也沒有物理按鍵。但有一點不同,鴻蒙手機並未採用home鍵設計,而是用一種全新的設計方案……」
「在此,我想提醒一下黃總,當心蘋果起訴你home鍵侵權!到時候會很麻煩。」
鴻蒙官方論壇的回覆不多,但有網友把陳貴良這段話,快速轉發到其他網站和社群。
雷布斯回家搜尋魅族相關新聞,恰好看到網友轉發的這段話。
他現在平時沒有正經工作,專門做風險投資,有大把的時間網上衝浪。
「home鍵也能被告侵權?陳貴良在嚇唬人吧?」
「還真有可能。home鍵不僅屬於外觀設計,還牽扯到按鍵下方的硬體模組排布。如果硬體模組排布不同,那就只侵犯了外觀專利。如果硬體模組排布相似度很高,魅族這次就玩大發了。」
「樓上是幹什麼的?好專業啊。」
「嘿嘿,諾基亞中國研發中心的小程式猿。」
「牛逼!」
「一般般,我就是個在諾基亞打雜的。話說,我非常好奇鴻蒙手機的設計,捨棄home鍵之後該用什麼呢?」
「管他用什麼,反正我只買魅族。魅族牛逼不解釋。」
「你們這些傻逼沒見識,魅族m8就是一款山寨機。啥都抄蘋果,有什麼好得意的?蘋果和喬布斯才是真牛逼,全中國的手機廠商加一塊都不如蘋果!」
「樓上的你神經病吧?」
「……」
蘋果手機還沒進入中國,卻已經積累起大量的果粉。
就像當初《魔獸世紀》還沒進中國,但有一大堆中國粉絲翹首期盼一樣。
當有人挑起話題之後,大量公知網紅開始嘲諷魅族m8是山寨機。這些傢伙,其實大部分都沒見過蘋果長啥樣。
但見沒見過無所謂,美國產品就是牛逼,中國產品就是垃圾。
而且魅族m8這兩天話題性十足,他們跟風吹捧肯定沒啥流量,反過來罵魅族是垃圾才能吸引眼球。
就這樣莫名其妙的,魅族手機從一開始就口碑走向兩個極端。
有人愛死了。
有人不屑一顧,恨不得踩翻在地吐唾沫。
「老闆,雷布斯來拜訪。」
「他來幹什麼?請他進來吧。」
雷布斯住的地方,離陳貴良的公司挺近。
但兩人只在參加cj展和遊戲行業年會時見過,禮節性的說過一些場面話,私下交流幾乎沒有。
「歡迎雷總,快請坐。」陳貴良熱情迎接。
雷布斯說:「冒昧登門,實在不好意思。」
陳貴良問道:「喝茶還是咖啡?」
雷布斯問:「有可樂嗎?」
陳貴良按了一下座機鍵,對自己的助理說:「下樓去買一瓶可樂。」
又客套幾句,雷布斯說:「陳總的帖子我看了,我對鴻蒙手機特別感興趣。你們什麼時候能上市銷售?」
陳貴良模稜兩可道:「不確定。可能今年,也可能明年。研發過程中,出現什麼問題都有可能。就算到了批次生產階段,也可能會因為晶片等關鍵部件耽擱。」
雷布斯對造手機一竅不通,純粹出於興趣打聽:「去年不是全球廠商都晶片積壓嗎?聽說智慧手機晶片也積壓了。」
陳貴良道:「魅族用的晶片不一樣。比較高階,採用那款晶片的廠商不多,所以三星在生產時比較謹慎。美國那邊的觸控晶片產量就更小,魅族只能撿蘋果剩下的邊角料。」
「看來供應鏈是造手機的重中之重。」雷布斯立即對此有了概念。
陳貴良笑問:「雷總也想造手機?」
「沒那個想法,我對造手機一竅不通。」雷布斯實話實說。
他此時確實沒想過自己造手機。不管是跑來跟陳貴良聊天,還是接下來跑去找黃璋,純粹屬於一種智慧手機發燒友心態。
就像陳貴良跑去客串電影一樣。
其實,陳貴良挺想看雷布斯造手機的,主要是想看看雷布斯跟周鴻瑋約架。
他們兩個如果不造手機,約架事件就不會發生。
主要是特別離譜,兩家大公司的老總,居然在網上約架,而且雙方還真就去了。
雷布斯甚至帶著小米公司高層,提前跑去約架的公園踩點,認真研究站位和撤退路線。
這操作叫戰前偵查,雷布斯是懂兵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