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界動畫此前租用民房辦公,陳貴良入股以後,終於搬到了正規寫字樓。
2004年剛創立的時候,總共有14人,全是剛畢業或在校的大學生。
第一部動畫電影撲街以後,直接就走了5人。陸續又有三個新人加入,現在公司總計12人。
外包,外包,還是外包,很多員工都麻木了。
如果陳貴良不入股,估計公司最多再過兩三年就會解散。
「歡迎陳總蒞臨視察。」王塵羽笑嘻嘻上前迎接。
這傢伙是北電動畫學院畢業的,說話做事有些滑頭,但骨子裡其實有點軸。
讓他給《未來紀元》做動畫外包,具體要求都明明白白提出來了,王塵羽每次都非要加入一點私貨。
別問為什麼。
問就是這樣更藝術、更完美、更有深度。
有些私貨加得不錯,陳貴良願意採納。
有些私貨陳貴良看了想打人。
今天陳貴良過來,所有員工都停下工作。
這些員工裡面,以北電和中傳的畢業生居多,此時京城動畫專業最好的就是這兩所學校。也有央美、北大、清華、人大的畢業生。
「一起開個會吧。」陳貴良說道。
攏共就12個人,個個都是多面手,沒必要把誰給撇開。
公司沒有專門的會議室,大家都拖椅子過來,圍著陳貴良坐下等著開會。
陳貴良問道:「你們都想做動畫電影。」
所有人默默點頭。
陳貴良又問:「你們知道現在中國動畫電影市場行情嗎?」
多數沉默以對。
意思很明顯,大家都知道啥情況,但就是還想再拼一拼。
年輕人嘛,不撞南牆不回頭。
他們已經撞了一次南牆,但認為是自己沒做好,所以還想再去撞一次。
一個員工忍不住說:「如果只是接外包,又或者做少兒動畫,我還不如直接加入遊戲公司。以我的能力,在遊戲公司做美術,賺得錢不比搞動畫多?」
王塵羽介紹說:「這位是清華美院畢業的顧凱。他的計算機技術很強,還拿了清華的計算機學位。」
清華美院也有很多專業,並非個個都搞抽象。
這個顧凱,畢業於清華美院「資訊藝術設計系」,又拿了清華計算機系的雙學位。
此人還學過3d動畫製作,如果跑去遊戲公司,肯定可以拿高薪。偏偏選擇跟王塵羽一起創業,窩在民房裡硬挺三年,除了夢想無法用其他來解釋。
又有一個員工說:「我們的公司為什麼叫破界動畫?就是為了打破現實的界限與壁壘!中國動畫電影產業確實不行,但那只是暫時的,只要我們堅持下去就能成功。普通電影市場以前也不行,這幾年不是在一步步轉好嗎?全年票房一直在增漲。普通電影市場一步步轉好,動畫電影也會跟著變好。」
王塵羽介紹道:「這位是中傳動畫與數字藝術學院畢業的李凱旋,三年前他已經加入盛大。聽說我們要創業做動畫電影,他立即從盛大辭職回到京城。」
陳貴良算是聽出來了,眼前這些人不容易說服。
給他們講什麼都不會聽。
你扯現實?
那老子有更現實的選擇,老子直接去遊戲公司,到時候還能賺得更多!
陳貴良從另一個角度入手:「你們有沒有想過,拋開電影票房不提,你們的創業作本身就有問題。那部動畫電影我看了,感覺是製作團隊想法過多。什麼想法和概念都往裡面塞,最後破壞了整體結構和劇情。」
眾人沉默。
因為陳貴良說的是事實。
他們也覆盤研究過,得出的結論是:公司所有人都太牛逼,所有人都太有想法。在無法說服對方的情況下,大家的想法全都往裡面塞。結果做出來的動畫電影,隨便切幾分鐘片段出來挺好看,合在一起卻有嚴重的割裂感。
王塵羽說道:「這個問題,我們已經討論過。如果做下一部動畫電影,我們會更認真的彼此協調。」
「你們確定能協調一致?」陳貴良笑問。
「可以!」眾人齊刷刷保證。
陳貴良說:「我信了。你們自己信嗎?」
大家尷尬一笑。
陳貴良感慨:「你們這種團隊狀態啊,就不適合做長片。甚至給我做遊戲過場動畫,我都嫌你們的想法太多。當然,有一點不可否認。你們的技術確實牛逼,畫面也算頂尖的。有一些動畫鏡頭的創意手法,簡直讓人驚豔,否則我也不會選擇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