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聽說過但沒有了解,但是人家的偶像嘛,這肯定得表示些許的贊同的。
反正就瞎聊,聊著聊著,肯定的呀,重點來了。
「你有房?」
「有車嗎?」
「月薪多少?」
對於這三個問題,相親都會問,雖然我感覺有些突兀,但是也算是正常。
我的大致回答如下:
「房子,目前沒有。」
。
「車?」腳踏車算嗎?
「月薪.....」
聽完我的回答,這個妹子的面色就有些不好了:
「抱歉啊,我覺得房子還是要有的。」
「抱歉啊,車子也是要的。」
「月薪,好像有點少,五位數的比較好吧,我覺得。」
她剛說完,我就樂呵了,我說:
「姑娘啊,房子呢,我也是有的,我江西老家有啊,農村有一套房呢,屋後有山有水,晚上還可以聽到哈士奇的叫聲。」
「車子,其實我也有的,腳踏車我大學的時候買的,花了我倆個月的兼職呢,賊貴」
「至於月薪啊,五位數這我承認,是真的沒有,不過你看那位大哥。」
我指著隔壁那一桌有個油膩的大叔,看起來大約四十歲左右吧,還剛好,他面前坐著一個美女。
「他是誰?」
「其實不瞞你,這是我的老闆,廈門市中心三套房,月工資肯定超過六位數,你放心,現在還單身呢。」
「那挺好的啊,就是看起來有點老。」
「還可以吧。」我喝了口茶,「我也覺得還可以,前兩天民政局剛開門,離了第四次婚了。」
「......」
她也不是傻子,也知道我的意思。
之後的氣氛,那是相當的尷尬了,這不尷尬才怪呢。
不過我倒是沒什麼,七分熟的牛排切起來都感覺要比以前順暢了許多
接下來就沒有再說過話了,各吃各的,對方看起來面色很是不好。
吃到一半,對方好像是忍不了,直接提起包。
「你要走了。」
「還有什麼事情嗎?」
「哦,這倒是沒什麼。」我喊了一聲,「服務員,結賬。」
服務員來了,一共四百塊多,我那份牛排一百三十多,她那份兩百多,其餘是小吃,還有小費。
我接過賬單,放在了她的面前:「抱歉啊,我手機沒電了,也沒帶錢包,不過禮尚往來嘛。」
或許是考慮到面子問題,她黑著臉付完錢就走了,我賣給她的衣服肯定也帶走了,人家又不是傻子。
在餐廳,我繼續吃著,畢竟沒吃飽嘛。
只是吃著吃著,我突然意識到。
那裙子三百了,我的牛排才一百多啊。
好像虧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