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手們樂得休息,訓練時還從來沒有這麼高強度地連續工作過呢!
結果就是一幫子樂呵呵的「老水手」們胡亂地划著槳,在大河上喧囂著前行。
我在船後一直負責掌舵,根據大河對岸升起的號煙,把握船行的方向不致偏離,這時也注意觀察了一下船舷的吃水情況,水面上地船身還有1米多,吃水極淺,近5o平米地船艙,坐了25個人,還顯得很寬鬆,讓我都有點擔心船的穩定問題。
當然這個問題在設計時也已經有所考慮,整體上船身還是比較平穩的,畢竟寬度達到了五米多,應該不至於輕易傾覆,但為了穩妥起見,以後在輕載執行時,還得提醒風舟他們裝上一些壓艙物,對運輸安全有好處。這一項得寫入「渡船管理條例」裡面去!
儘管「老水手」們比較業餘的水平大為耽誤了正常的船行度,但在換回專業水手以後,我們的航還是在上午11點左右結束,考慮到啟航和裝載的時間,總行程最多隻花了兩個小時多一點。
毫不誇張地說,有了「太昊號」,太昊族人終於能夠做到「渡大河如履平地」了!
鹽碼頭這邊,號角鼓聲齊鳴,在還沒有鞭炮胡時代,這已經是最能體現喜慶胡表達方式胃,「太昊號」上地大鼓在裡許外就以歡快的鼓點與岸上應和。
贏坷還好,在製造期間就曾經參觀過「太昊號」的模型,有一定的免疫力,贏濟和其他少昊長老則瞪目結舌,看著眼前的「龐然大物」呆。
汗!——其實這傢伙最多就能夠裝3o噸左右地「安全載重」,總有效排水量不過4o噸左右。
相對於之前的「船筏」,這東西的確在載重和安全性方面勝過許多,但與後世地大型木船,還是有不小的差距,不過在這個時代,如此大的船的確也算得上「前」之作。
歡呼聲中,風舟揮動手裡的「小墨龍旗」,率全體乘客下了「太昊號」。
水手們則忙著將船系在岸邊的木樁上。
鹽碼頭這邊已經準備好了豐盛的午餐,按他們的經驗,近2o裡的水程應該要到下午才能抵達,眼下的這一餐是為岸邊的少昊長老團準備的,卻讓這批提前抵達的客人趕上了。
從度比較,這艘船的度是原來哪怕最快快的「船筏」也要快兩倍!
而從載重比較,這艘船的載重應該是同面積「船筏」的五倍以上!
鹽碼頭的「碼頭工人」們趁我們午餐時,將準備好的貨物——鹽袋和銅錠搬上了「太昊號」。
返程時,船上沒有變的乘客只有我和風舟,水手換成了鹽碼頭這邊的人,而乘客除了少昊的長老代表,居然還有兩匹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