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風和日麗,春天已經到來了,林婉瑾開始了來到這裡的第一次春遊,即春獵!
春獵的地方是在京郊,距離京城大約小半天的時間便能到。
林婉瑾對於能出去外面這樣的機會是非常看重的,而且這次還指不定能找個機會自己去玩玩。她跟林譯那裡磨來的,到時候他會找機會帶她去騎馬出去玩玩的。
當然這是在她犧牲了幾條手帕,幾個承諾的前提下才得到的。
「瑾兒瑾兒,你都學會騎馬了,到時候我們一起騎馬出去呢。」這次林婉瑾是跟林婉琪,林婉玲,林婉珍四人一輛馬車,林婉琪從一上馬車便興奮的不要不要的,出了城門,她小心地掀開車窗的簾子,看外面的風景,興奮不已,轉頭跟林婉瑾說道。
因為這輛馬車裡,只有她跟林婉瑾會騎馬,本來她以為林婉瑾不可能那麼短時間內就能學會騎馬的。卻沒想到林婉瑾還真就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學會了騎馬,這件事還得來了祖父的誇讚。
不說她羨慕,府中即便是男孩子也是羨慕嫉妒的,因為祖父很少誇讚他們這些孫子孫女輩的孩子。
林婉瑾轉開看向窗外風景的視線,轉頭看向林婉琪,只見她一臉的歡喜與期待,林婉瑾笑著點頭。
就是不知道到底有沒有可能罷了,林婉瑾轉頭繼續看外面,卻發現馬車旁不知什麼時候過來了一匹馬。
「妹妹,風景好看吧。」林譯笑的開朗,一口白牙明晃晃的,林婉瑾點頭笑。
顯然林譯也同樣興奮不已,這也是他第一次出門做這樣的活動,之前他們也因為要來京城出了一次遠門。不過那都是在趕路,並沒有像這次這般,可以去見識一番,還可以自己親身體驗一番。
上午出發,到了目的地的時候,那裡早已經紮好營地了,林婉瑾他們過去的時候,那些營帳都已經搭好了。
林婉瑾跟林婉珍一個帳篷,旁邊是林婉瓊跟林婉珂的,還有林婉琪跟林婉玲的。他們林府的帳篷跟皇帝陛下所在的帳篷相距還是有些遠的。這次來春獵中的朝中大臣帶有家眷的不多,大多數都是那些皇親國戚。
林婉瑾剛放下東西,這次出來帶上了白朮跟白芍,她們兩個也是歡喜的不行。這邊她剛坐下,便見帳篷的簾子被掀開了,林婉琪的聲音傳來。
「瑾兒,珍兒,外面好美,好寬廣啊,我們快去看。」
林婉瑾跟林婉珍對視一笑,起身跟著林婉琪跑出去了,只見這一大片帳篷之外,便是一大片的綠色草地,顯然這裡是專門被修剪過的。旁邊是一片綠色樹林,想必他們要狩獵是要進入那片樹林去的。
看著面前這一大片的綠色草地,林婉瑾都覺得心中舒暢了許多,不由得深吸了一口氣,空氣真好。
那邊已經有侍衛在草地上巡視了,不知道是在幹什麼,顯然她們現在要去草地那邊去玩,肯定是不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