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2章 違和感

「可能是吧。」

「今天也不早了,我派人送你去休息處吧。」

「太感謝你了。」

二人肩並肩地離開放映室,一路上還是有說有笑。

幾個小孩在前面帶路,送他來到了一處閒置的房屋,顧毅也沒有多客氣,直接推門進了房間。

門口那幾個孩子並沒有離開,而是站在大門的左右兩邊。

「你們在這裡做什麼?」

「哦,我們擔心冒險者會遇到什麼危險,所以要在這裡保護你。」

「在家裡也會有危險啊?」

「那可不好說呢。」

孩子憨厚一笑,繼續站在門邊。

顧毅聳聳肩,將大門關上。

娃娃在顧毅的懷裡動來動去,終於從衣領裡伸出了腦袋。

「爛泥巴?」

娃娃眉毛倒豎,一副生氣的表情。

「根本不用懷疑,這就不是保護,而是監視。」

「爛泥巴……」

「剛才的電影你看了嗎?」

「爛泥巴!」

「我總覺得有些地方很奇怪,你覺得呢?」

娃娃摸了摸自己的嘴巴,歪著腦袋搖了搖頭。

「嗯……我說的倒不是劇情上很奇怪,作為一部爆米花電影,他的劇情無可挑剔,問題在於他有很多細節讓我覺得非常魔幻。

舉個例子吧。

女主靠在便利店打工為生,像這種工作一個月最多也就三四千的收入而已,可是她住的屋子卻是一個上百平的單身公寓,廁所里居然還有一個小浴缸。」

「爛泥巴?」

「你說物價不一樣?

不,我覺得不是,在我們剛進入這裡時,你也看到那個招租廣告了吧?一個單人間的租金居然要兩千塊錢,而且還是一個廁所改造成的單人間。

從電影裡表現出來的物價規律看來,他們的金錢購買力和藍星上是沒有多大差別的。

這部電影給我的感覺就像是一個傲慢有錢人在幻想窮人的生活。

窮人的生活能有多窮?

大概就是出門的時候沒有自己的司機吧?

按道理來說,像他們這樣的社會……是不會孕育出這樣的影視作品,廠房外面的戰士們拼死戰鬥,廠房裡的倖存者卻醉生夢死。

所以我才說,這部電影給我一種巨大的違和感。」

娃娃盯著顧毅的下巴,聽完了全部分析,他用力點點頭,嘴裡唸唸有詞。

「爛泥巴、爛泥巴……」

「而且,我覺得這裡的違和之處,還不僅僅只有電影一個方面。」

「爛泥巴?」

「他們為了種族延續,讓族群裡的孩子逃命,尋找庇護所,這樣的行為非常符合旅者星人的生存哲學。

但是……

他們在這裡拼死拼活地對抗獸潮,甚至從來不挪窩,這就完全不符合旅者星人的信仰了。他們應該是打不過就跑的人啊。」

「爛泥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