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連續兩個紅包後,群裡才算真正的熱鬧起來,一個個紅包不斷飄出,直至孫聞閃亮登場,群裡的風向從誇讚嫂子,全部轉為了祝孫老闆身體健康,新年快樂。
主要是連續88個紅包,實在太過於震撼了一點。
「搶紅包...」
「似乎沒有多快樂。」
在激烈的紅包雨後,時光放下手機,依然有些不太理解這其中的樂趣究竟是什麼。
錢麼?
「春節中午要做飯。」
「兩個人的話...八道菜。」
這個要求對餘生他們來說,還是十分簡單的,可能做出來的菜不會特別好看,也不會是什麼絕世佳餚,但至少不難吃。
兩人坐在桌子上,吃著自己做出來的飯菜,打掃廚房,安靜等待夜晚的到來。
據說,夜晚的除夕,才是最熱鬧的。
兩個沉默的人在房間裡,很難有什麼熱鬧的氛圍。
時間流逝。
夜幕降臨。
兩人開啟電視,認真看著春節晚會。
只不過那平靜的表情,和裡面熱絡的氣氛比起來,格格不入。
「該放煙花了。」
時光看了一眼時間,突然說道。
餘生點頭。
兩人下樓,在山河瓶內取出堆積如同小山般的煙花,依次點燃。
明亮的煙花幾乎照亮了整個夜空。
不僅餘生,整個滄海城內,都有煙花在不斷綻放。
兩人不斷的放著,仰起頭看著夜空。
足足一個小時過去。
「煙花...很好看。」
時光輕聲說道。
餘生認同的點了點頭:「嗯,或許,我知道為什麼春節,要放煙花了。」
兩人收好地面上的廢煙花箱,回到樓上。
「你會包餃子麼?」
時光突然問道。
餘生怔住,微微搖頭。
「可以學。」
「好。」
兩人看著手機上的教程,笨拙的和麵,拌餡....
一系列的操作,足足折騰到了深夜。
但他們卻始終保持著那種認真的神情。
哪怕時間早已過了十二點,但他們卻沒有放棄。
最終,看著煮出來,十分醜陋的餃子,他們卻吃的十分開心。
「春節快樂。」
「春節快樂。」
兩人再次彼此對視,緩緩開口,最後,同時露出一抹淡淡的微笑。
而另一邊。
墨城。
「老白猿,第一步落子,是民心麼?」
禹墨看著手中的訊息,微微蹙眉。
就在新年當天。
人族四座關隘,同時有妖主發出吶喊。
「妖域,祝人族,新年快樂!」
並且在關隘外,擺放了一批妖植,妖晶,當做祝賀人族新年的禮物。
(今天,一個比較特殊的日子,鬼差完本一週年,鎮妖關開書一週年,或者說,餘生的生日...有些感慨,不知不覺間,在番茄已經寫了兩年書了,和大家陪伴也有兩年的光景。)
(之所以突然煽情,是因為...這種重要的日子,是不是...可以求一波打賞?)
(最後,鎮妖關進入後期,第十卷即將開啟,鎮妖關陪伴大家的日子,進入尾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