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
餘生,時光早早的就坐在沙發上,看著眼前的對聯,有些緊張。
「新年快樂。」
「新年快樂。」
他們先是互相對視一眼,認真的對彼此說道,隨後十分肅穆,神聖的拿起對聯,走到門外,笨拙的將對聯貼在門上。
期間恰巧鄰居也在貼著對聯,還對餘生二人露出禮貌的笑容,並友好的拜年。
餘生,時光,集體轉身,認真的回了一句‘新年快樂’。
看著如此神情的餘生,時光,鄰居反而有些懵了,不知道自己該不該同樣嚴肅的回應。
大過年的...
這倆人都不笑的麼。
好在這種尷尬並未持續多久,他們貼完對聯後,就回到了房間之中。
「過年,要搶紅包。」
「你有群麼?」
時光扭頭看向餘生問道。
餘生點了點頭:「有一個。」
「我沒有。」
時光輕聲開口。
「我拉你。」
餘生將時光拉到了他們那個‘做大做強’的140屆同學群內。
「嫂子?」
「嫂子?」
「???」
「狗頭。」
不過眨眼間,一串訊息彈出。
時光茫然:「為什麼他們會喊我嫂子?」
餘生微微搖頭,表情平靜:「不清楚,但解釋這種事情,很麻煩,很無聊。」
「嗯。」
時光輕輕點頭。
然後兩人就默默的盯著手機螢幕,陷入沉默之中。
許久過後。
「他們...沒發紅包。」
「嗯。」
「他們會發麼?」
「不知道。」
「我們自己發,自己搶,算麼?」
「應該算。」
「那我發。」
又是一段古怪的問答,時光操作著手機,發出一個紅包。
不過數秒,紅包搶空。
「嫂子萬歲!」
「我就知道今天會有紅包,發財了!」
「語音訊息(汪汪)。」
群裡再次變得沸騰起來。
但時光和餘生卻更沉默了。
「我發了,他們沒發。」
「我賠了...」
時光幽幽開口。
「嗯。」
餘生點頭。
「但你搶了我的紅包,你賺了。」
時光扭過頭,看向餘生,開口說道。
餘生沉默著,同樣發了一個紅包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