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什麼要寫一本書?
肯定不是為了當作家,不是要在書裡講述並不漫長的人生中也沒多麼跌宕起伏的經歷,更不是要回應和揭秘那些年的故事與爭議。
與我做過的所有事情一樣,這本書的寫作,目的性很強,是順應需求,是整理思考,是觸達人群。
自打我面對鏡頭,開始上綜藝、開始做短影片和直播後,一直被問同一個問題:你什麼時候出書?
就像大家催我做大碼女裝,我立馬就行動了一樣,我覺得需要即市場,我能做好,就去做。
順勢而為的成長始終是我一路前進的方向,我自知沒有逆流而上的勇氣,更沒有咬定青山不放鬆的執著,舒舒服服地做好自己擅長的事,日子過得開心,收入不錯,也能有成就感。
不糾結,想得開,也許是我最大的個性特點。所以我愛憎分明,喜惡突出,行的馬上就可以,不行的說啥也沒用。
我會把慾望寫在臉上,把目標公之於眾,成功了就瘋狂讚美自己,失敗了就體會什麼叫痛不欲生。因為我始終相信真實地活著,遠遠好過虛偽矯飾。若我自己還有些內容和價值可以分享,也必定毫不保留,貢獻出來,「榨乾」一下。
寫書的過程是一場密集思考下的輸出,也許還有很多精彩的故事被遺忘在歲月的浮沉中,也許還有新的收穫來不及整理成看上去尚可閱讀的文字,好在隨著做讀書筆記和記錄思考點滴的習慣養成,所有的思考和總結都不會遺失,如有更新和成長,我會持續奉上。
我沒有寫過序言,不知道要在這裡說什麼高屋建瓴的話,大概就是表達一下我做這件事的緣由。
至於你為什麼會翻開這本書,那可能就是覺得我所寫的東西,還是有那麼點兒道理吧。
看,我就是這麼把自己當回事兒。
楊天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