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到底最後是誰在割誰的韭菜呢

交易有風險。

法律真的很好玩,交易標的發行者,如果不向公眾公示風險,很可能會被認定是犯罪,罪名是詐騙。可事實上,這本來完全不用公示的啊!——一切的交易都有風險,交易者應該進場之前自己就明白的!

可惜,「韭菜」們就是那麼衝動,衝進來的時候,不閱讀、不思考、不學習,他們之所以一衝進來就「買買買」,理由非常簡單,「別人已經賺到錢了!」——保護「韭菜」真的非常不容易。

「被套了」之後才開始研究「價值投資」的,都是善良的韭菜,因為他們起碼還在「默默地承擔自己錯誤決策所帶來的損失」,而後希望通過「學習」改善自己的遭遇。

更極端的「韭菜」,其實是更常見的「韭菜」,一般都是要「維權」的!再一次,他們要「討個說法」,討一個讓自己舒服的說法。

2018年7月,雷軍的小米在香港上市,當天破發(跌破發行價)。很多二級市場的投資人成了「高位接盤者」而「被套」,很多人成了所謂「被割的韭菜」,那麼,請問,「割韭菜」的人是雷軍嗎?

在這種情況下,因為自己被套,認為自己被雷軍割了韭菜的人,真的思維混亂,以至於他們完全不應該進入交易市場,因為他們不僅自己邏輯混亂,並且完全沒有為自己的決策和行為負責的能力——能力這個東西,不是自己以為有就可以的,是吧?

今天全球市值排名最靠前的facebook當年上市也破發了呢!請問:

如果當年破發之前買facebook股票的人在破發的時候並沒有「割肉」而是持有到今天,他是賺錢了呢?還是賺錢了呢?!

顯然,這樣的人沒有「被割韭菜」,並且,他們也不是靠「割韭菜」賺到的錢,不是嗎?!

仔細觀察,你會看到真相:

所謂的「韭菜」其實常常並不是被別人割,在更多的情況下,他們是被自己割的!

他們犯的錯誤拆解開來有三個:ul先是不能正確識別價值和價格,做出了錯誤的購買決定;而後依然不能正確識別價值和價格,所以做出了錯誤的出售決定;最後還是不能正確識別價值和價格,但是全然不自知,認為是別人欺騙了他們,自己「被割了韭菜」……以上,我們討論的是好資產的交易。市場上有沒有壞的資產呢?(注意,是「壞」的,而不是「不好的」,這兩者之間也有很大的區別,不應該混淆。)當然有!市場上不僅有壞的資產,還有很多欺騙。惡意操縱市場,內部不當交易,違規利益輸送……無數變種。在現實的交易市場(比如股票市場)裡,法律法規發展完善了這麼多年,以上的惡行也從來沒有被剷除乾淨過,法律是滯後的,壞人是不斷進步的……區塊鏈世界裡呢?在一個法律更不完善、更為落後的世界裡,當然壞的資產更多,欺騙也更多!/ul再進一步,利用「韭菜」的認知落後、認知缺陷,誘導韭菜「高價接盤」再想辦法讓他們「揮刀自宮」的,絕對是壞人,雖然有時候法律還跟不上,但,他們是確定的壞人。這有點像什麼呢?在街上你偶爾會看到故意把自己的車牌掩蓋或者部分掩蓋(你見過用泥巴抹在車牌上以至於三兩個數字或字母被蓋住的吧?)的人,是「確定的壞人」,為什麼呢?因為這種人在還沒被抓的時候就已經準備好了逃避責任……所以,他們是「確定的壞人」。

說實話,你還沒見過更狠的「韭菜」呢!

他們知道自己「被割」了,所以決定要堅持到「自己能割別人」,在這個過程中,若是誰竟然戳穿了真相,妨礙了「自己將要割韭菜的機會」,他就跟誰拼命。

有興趣的話,你可以在網上搜尋一下「南京錢寶網」事件。很多所謂的「投資人」明知道他們參與的是個龐氏騙局,但,他們是這麼想的:

在我還沒有解套之前,錢寶網若是垮了,那我不就成了無可救藥的受害者了嗎?

所以,在找到下一批受害者之前,錢寶網是不能垮的!現在你知道「韭菜」多嚇人了吧?